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湖南花鼓老韵新声 唱响全国喜剧优秀剧目展演

2018年03月3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风箱拉得响,火炉烧得旺……”作为2018“喜聚北京”首届全国喜剧优秀剧目展演剧目之一,由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演出的花鼓现代小戏《打铜锣》《补锅》《补课》日前在北京喜剧院精彩亮相。

《打铜锣》《补锅》是湖南省花鼓戏剧院1964年创作演出的现代小戏,1965年参加中南地区戏剧观摩演出。剧目短小精悍,语言风趣生动,人物性格鲜明,喜剧色彩浓厚,可谓是“铜锣打响长城内外,补锅补遍大江南北”。

《打铜锣》剧照

本次展演的三台花鼓现代小戏,有经典也有新作,老戏新戏齐齐上演。《打铜锣》、《补锅》历经五十多年的演出实践和不断打磨,已是“省花流派”标志性的经典剧目。现代小戏新作《补课》传承经典、孕育创新,广受赞誉。舞台上是老坛新酒、老韵新声,演绎了薪火相传,唱出了花鼓魅力。

首届全国喜剧优秀剧目展演以“传承经典,立足当代,引领发展,服务人民”为宗旨,旨在促进中国喜剧市场的繁荣发展,挖掘我国各文化院团优秀的喜剧经典力作。本次展演召集了诸如《打铜锣》、《补锅》等一批具备广泛社会影响力、市场号召力,集戏剧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在2018年4月至8月期间登台北京喜剧院,为北京市民呈送一道“喜剧盛宴”。(王伟娜)

(责编:韦衍行、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