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探寻春天里的诗和远方,请带上这份清明出游指南

2018年04月04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明朝寒食了,又是一年春。”清明小长假近在眼前,文化和旅游部贴心地为各位踏春出游的小伙伴准备了《2018年春季假日旅游指南》,在前往春天里的诗和远方之前,不妨也将这份旅游指南一同放进行囊。

旅游指南援引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我国居民整体出游意愿为84.8%,环比增加1.8%,同比增加3.7%,可以看出,大众旅游时代,外出旅游休闲已经成为百姓的常态。

大众出游热情高

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2至3次和4至5次出游的分别达到了38.37%和24.36%。清明期间,天气初暖,踏青、赏花成为主要出游动机。

文化游与体验游走俏

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选择自然风景区的游客比例为37.34%,名胜古迹类景区为20.36%,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氛围浓厚,赛龙舟、祈福游等主题民俗游颇受青睐。

家庭亲子游是春季旅游市场热点,多数家长选择陪伴孩子踏青赏花、体验历史文化、游览名山大川,迪斯尼、海洋世界等体验性强的主题游也受到热捧。

北京近日气温下降,各位要注意保暖

“远方”是心之所向

调查显示,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选择国内跨省市旅游的比例为32.3%北京是最热门的旅游城市,其次为三亚、秦皇岛、上海等。

境外游方面,二季度出境旅游中,居民选择出国旅游的比例占27.3%,其中新马泰热度最高,其次是美国、加拿大、越南等。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