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路过未来》:漂泊在外的异乡人,它懂你的辛酸【3】

2018年05月1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外来妹

  年代:1991

  演员:陈小艺 汤镇宗 李婷 常戎 杨青等

  导演:成浩

  简介:《外来妹》是由广州电视台推出的十集电视连续剧。1991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轰动全国。 《外来妹》是一部生活片。主要描述六个从穷山沟赵家坳到广东打工的女性的命运。电视剧涉及到三个地域文化层面的描述,即内地、广东沿海、香港。剧中的女主人公赵小云从一个普通的打工妹成长为一个乡镇企业的负责人,实现了自己人生的飞跃。 中国北方某山村赵家坳的一群青年男女到广东打工。姑娘们进了康乐厂,成了外来妹,“青年突击手”志强和金贵却被挡在门外,只好给别人放鸭子。 工厂里,笨拙的“靓女”总是出差错,被“炒鱿鱼”,竞而轻生,被人们救起;聪明的小云,由于技术好,被任命为厂长助理,后为建达厂生产主管。 外面的生活很精彩却也是残酷的,外来妹们在磨难中逐渐成熟起来,各自选择了自己的路。 “靓女”终因伤残而回到了山里;秀英为了钱而堕落了;玉兰与当地小食店的老板福生结了婚;而回到山里结婚再也不准备外出打工的秀珍,却发现自己已不属于这里了,她又带出了一帮小姐妹。 小云被当地乡政府任命为乡里第一间乡办玩具厂的厂长。开始了她新的生活和新的事业。 赵家坳的姑娘们走出了山坳,走向了现代,还将往哪走……

  泥鳅也是鱼

  年代:2005

  演员:倪萍 倪大红 潘虹等

  导演:杨亚洲

  简介:泥鳅(倪萍 饰)与丈夫离婚后带着一对双胞胎女儿来到北京,本想投靠朋友,可朋友的处境也不太好。于是泥鳅决定自力更生,她多次遇到了在火车上要求与她发生关系的包工头,没想到两人都叫泥鳅。 男泥鳅(倪大红 饰)也是个背井离乡的人,妻子逝世了。他把女泥鳅留下,虽然吃住不是很好,但起码有个落脚的地方,离乡在外困难众多,大家也互相照应。 为了生活女泥鳅去当女佣,这时男泥鳅欠下了工人的工钱,她也提出帮他还债,就这样,他们互相挣扎在北京生活,做着粗活,养活自己与女儿。 但生活并不是那么简单,他们需要面临的还有很多……

  后来的我们

  年代:2018

  演员:井柏然 周冬雨等

  导演:刘若英

  简介:这是一个爱情故事,关于一对异乡漂泊的年轻人。 十年前,见清和小晓偶然地相识在归乡过年的火车上。两人怀揣着共同的梦想,一起在北京打拼,并开始了一段相聚相离的情感之路。 十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再次偶然重逢…… 命运似乎是一个轮回。在一次次的偶然下,平行线交叉,再平行,故事始终有“然后”。可后来的他们,学会如何去爱了吗?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