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路过未来》:漂泊在外的异乡人,它懂你的辛酸

2018年05月19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第71届戛纳电影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而去年的这个时候,一部名为《路过未来》的华语电影悄然成为了媒体的焦点——它成功入围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竞赛单元,并成为了华语电影的“独苗”。

  时隔一年,这部电影终于在院线上映,和中国观众们见面了。它也成为了继《海边的曼彻斯特》《三块广告牌》《第三度嫌疑人》后,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的首部国产电影。

  “打工地留不住,家乡地回不去。”这似乎是很多外地务工人员面临的普遍困扰,他们就这样成为被都市和故乡逐渐“边缘化”的异乡人。这部不带滤镜展现世间百态的影片《路过未来》讲述的就是这群人的故事:作为曾经的进城务工人员,整整打工二十五年后,依然没能在城市扎下根来,回到老家,老家已经发生巨大变化。农村发生了新一轮土地改革,而年轻一代长在城市,却依然是无根漂泊。对农村陌生,对城市无奈……

  杨子姗、尹昉演绎了一对同在异乡漂泊的异乡客。而杨子姗饰演的杨耀婷,是在深圳出生长大的甘肃人,除了办理身份证她再没去过甘肃;如今在深圳打工20多年的父母决定返回甘肃农村老家生活,杨耀婷看到父母在村子里生活并不如意,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父母重新接回深圳生活……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