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京剧院优秀武戏集中展演

2018年05月21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京剧院优秀武戏集中展演

  本报讯(记者 牛春梅)国家京剧院2018年第一届优秀武戏展演日前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连续7天向首都观众集中展示优秀武戏作品。

  近年来,京剧舞台上一直存在“文强武弱”的现象,出现了“优秀武戏作品少,人才青黄不接”的局面。国家京剧院经过多番研究探讨决定集全院之力,推出“优秀武戏展演”。经过三个演出团推荐和专家论证讨论等近半年多的酝酿筹备,最终共有7场、18个优秀武戏剧目参加首届展演。展演还特别邀请高牧坤、李光、孙桂元、刘琪、任凤坡、刘习中、叶钧等十余位老艺术家坐镇指导,为青年演员说戏。

  展演作品既有《三打祝家庄》《大闹天宫》《八仙过海》等剧院经典保留剧目,也有《长坂坡·汉津口》《金钱豹》《挑滑车》《三江越虎城》《战马超》《洗浮山》等以展示武生、武旦、武花脸的传统武戏。

  国京优秀武戏演员轮番上阵,田磊、杜喆、王璐、孙亮、王好强、潘月娇等年轻的国家一级演员展示了各自代表剧目,张志芳、刘鹏飞、王立波、王宇舟等青年演员也绽放光彩。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