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我不是药神》首日票房破3亿 徐峥:愿做个回归初心的"电影匠人"【5】

2018年07月0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四、为演员正名:我们是在模仿生活而已为演

最近的演艺圈一直不太平。一些风波过后,徐峥也阐述了自己对于“什么是真正的演员”的观点。

他认为,真正演员的身份其实永远是躲在角色后面的,是回归到初心,不带有任何其他功利目的的。

在《我不是药神》剧组里,“王传君为了减肥,每天跳(绳)四千个,后来跳八千个,后来两天都没有睡觉,谭卓为了跳广场舞脚上都是伤,这是敬业的一种态度,这种精神早应该普及。所有的演员有一种创作的一种热情,其实都应该是这样子来工作的。”

徐峥还说到:“我们行业有些不好的风气带给别人不好的印象,比如演有很多助理就会觉得你很大牌,比如迟到是你的一种财富,但是在我们这里不是这样子的,我们的演员为了接近角色和病人坐在一块,我们大家画上妆以后我们最好让别人辨认不出来我们是演员,我们是在模仿生活而已。群众演员不见得比我们渺小,他们很了不起,他们反反复复在那里演,大家是一样的。”

和很多演员一样,闲下来的时候徐峥会选择阅读为自己“充电”。他会将阅读作品中的故事,结合生活中的经历一起拿来借鉴:“大家都有阅读和体验的机会,问题是你能不能在创作的时候,把东西做一个翻译,产生联想和代入。当你去构思一个电影的时候,可以做一些类比,想起一些原型。创作越多,越能训练这种能力。”

被问到“选择做个电影匠人,是您的心声吗?”徐峥表示,做自己擅长的,喜欢的事,是回到初心的做法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