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 2000多万件藏品仅10%幸存令人痛心【3】

2018年09月04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内部结构

巴西国家历史博物馆建立于1922年,约有287000件收藏品,是拉丁美洲最大的钱币收藏博物馆。博物馆建筑的前身是保卫里约热内卢重地卡拉波索角(Ponta do Calabouco)的圣地亚哥炮台。

巴西国家博物馆主馆三层平面图

博物馆的建筑是一个合成体,其中一栋建筑是建于1603年的圣詹姆斯摩西城堡,而在这些建筑中历史最久的可以追溯到1567年。1693年,这里还修建了专门关押奴隶的监狱。1762年,加建了军火仓库,最后进行加建的是1764年的兵工厂和1835年的兵营。

随着收藏品的日益增多,博物馆也便逐渐占据了这里诸多的建筑而最终组成了一个综合体。博物馆也在20世纪40年代时真正被世界所知晓。国家历史博物馆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有超过25项永久和非永久展览。藏品分为古埃及时代、地中海文明、前哥伦布时代与巴西考古四大部分。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