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暑期档173.7亿元收官被封“史上最佳” 揭秘六大特点【2】

2018年09月0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史上最佳的暑期档”

根据某电影数据研究机构提供的暑期档分析报告显示,2018暑期档(6-8月)总票房共计173.7亿元(含服务费),较去年同比增长7%;观影总人次达到5亿,同比增长6%;上映影片数量高达137部,同比增长1%,同时暑期档排片场次占比达到历史新高。

而在观众城市等级划分中,今年暑期档城市分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沉势头有所减弱,分布比例也趋于稳定。其中,2018年暑期档城市等级票房占比与2017年相比,一线、二城市观影人群占比有小幅度上升而三、四线城市则有同比下降趋势,数据占比较往年均有微小下跌,由此可见观影市场和人群下沉趋势停滞。

在暑期档这样的大档期内,票房增长的主要依靠依然是三四线城市,就像去年《战狼2》引发的全面市场热潮,主要动能也来自三四线城市,在今年暑期档多部影片的市场优秀成绩当中,同样有三四线城市巨大观影潜力的“神助攻”。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