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暑期档173.7亿元收官被封“史上最佳” 揭秘六大特点【5】

2018年09月0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有勇于突破,也有“大热倒灶”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观众愈加理性,表面炫特效、卖情怀而内在空洞的作品,很难再靠宣传噱头骗取观众,而用心讲好故事、塑造人物的作品才能获得市场认可。

《阿修罗》携奇幻大场面之势,上映三天突然撤档停映;《爱情公寓》主打同名电视剧的十年情怀,整体票房虽算可观,口碑、票房却都持续走低。

相反,《巨齿鲨》突破以往合拍片瓶颈,在剧情安排和人物塑造上较为合理,上映首周夺得全球票房冠军;《动物世界》对日本漫画进行了成功的本土化改编,通过封闭空间下的人性实验,也以近5.1亿元位列国产片票房榜单第八位。

今年也有一些令人意外的情况,不少大导演的作品上映之后票房成绩并不很理想。比如说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以及姜文导演的《邪不压正》。以《邪不压正》为例,它将家国情仇融入江湖复仇,但线索繁杂,隐喻过多,难免曲高和寡,约5.8亿元票房与10亿元预期相去甚远。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