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8暑期档173.7亿元收官被封“史上最佳” 揭秘六大特点【6】

2018年09月06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动画片成绩不理想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的暑期档,动画片都会贡献不俗的票房成绩。但在今年,占比26%的动画片只贡献了8%的票房

截止8月31日,今年暑期档共有17部动画电影登上银幕,从总体数量上而言,略高于2017年的12部,但总票房收入却仅有10.7亿,同比下滑34.5%,远低于去年的16.3亿总票房,甚至不及《大圣归来》刚出现的2015年。

唯一一部集合了中国和日本的电影人创作出的动画《肆式青春》,卖相上似乎非常合学生群体的喜好,但却以上映首日0.8%的排片离开暑期档。在观影意向上,动画片几乎由年轻人推动,包含《哆啦A梦》、《超人总动员2》、《精灵旅社3》等在内的合家欢电影,在映前受到年轻观众关注,但在映后表现却相对较弱。

《风语咒》是暑期被普遍看好的一部动画佳作。本来是要与姜文的《邪不压正》同日“交锋”,而彼时上映9天的《我不是药神》势头依旧不减,同日的综合票房为1.25亿元,综合票房占比达44.3%。或许是迫于档期压力,《风语咒》在多次调档后,最终定档8月3日,却仍然强敌环伺。同天还有《小偷家族》、《解码游戏》上映,《西虹市首富》也还在热映中,《风语咒》在夹缝中的胜算仍然不高。

低幼向作品重新占据主导、动画电影的供给与需求差距进一步拉大,这一切似乎都在证明:存在感偏弱的国产动画电影想要在2018年暑期档“分一杯羹”并不容易,动画电影离一个相对成熟市场也还有十分遥远的距离。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