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秋晚会最新筹备进展!尼山圣境内部效果曝光

2018年09月18日17: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原标题:央视中秋晚会最新筹备进展!尼山圣境内部效果曝光

  五洲唱团圆,明月照尼山

  襄聚四海亲情 中秋夜文化大餐即将开宴

  尼山圣境主会场

  尼山圣境位于曲阜东南25公里处、尼山文化旅游度假区内,总规划面积35.76平方公里。公元前551年,人类伟大的思想家孔子诞生于此。尼山圣境是山东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工程、国家重点旅游推介项目、“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国家“十三五”规划)重大建设内容。

  尼山圣境总体定位为“文化修贤、度假胜地”和“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文化主题为“明礼生活方式”,是集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载体,致力于打造成孔子学院总部体验基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基地。

  尼山圣境核心区——宫像区建设。目前,72米高孔子像已经落成,孔子像由著名雕塑家吴显林先生主持设计,按照“可亲、可敬”、“师者、长者、智者”的形象定位进行塑造。

  大学堂依山而建,包含七十二贤廊、礼厅、义厅、仁厅、智厅、信厅、礼乐堂等仪式化文化空间,与中华文明同具磅礴之势。

  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了,山东济宁曲阜主会场亮点多形式新,一起期待我们家门口的秋晚吧。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阅来阅好——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爱好。我们从习总书记推荐过的书单中挑选了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邀请王刚、王劲松、佟丽娅等为我们朗读其中的片段。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阅来阅好——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爱好。我们从习总书记推荐过的书单中挑选了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邀请王刚、王劲松、佟丽娅等为我们朗读其中的片段。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喜迎十九大,听这19位名家的文艺"初心"
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动,开启了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旅程。五年来,一批文艺名家做客人民网,聊创作心路,话人生感悟。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喜迎十九大,听这19位名家的文艺"初心" 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动,开启了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旅程。五年来,一批文艺名家做客人民网,聊创作心路,话人生感悟。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