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科班出身也能成名嘴 揭秘央视主播王小丫追梦路【4】

2018年12月05日09: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做有血有肉有灵魂的节目

王小丫说:“有时候我常在思考,这条路走得久了,我会厌倦吗?而每每回头,身后或深或浅的脚印都会让我更加坚定我当初的选择。沉下心来,抛开所谓的名和利、头上的光环,做真实、朴素的自己,扎扎实实地做有血有肉有灵魂的节目。”

“每当有大节目出现的时候,我会做很多紧张慌乱的梦。孔圣人说,做梦是以梦的方式在和先贤们神交。于是我安慰自己说:那是不是我在以这样的一种慌乱又紧张的方式在和我的职业对话?光阴荏苒,许多年过去,我依然紧张着,那说明我依然敬畏着我的这份职业,我依然敬畏着我的观众。我庆幸自己这么多年保持了做梦的能力和激情。我希望这样的一份梦想、一份梦境能够伴随我的职业生涯,因为这些梦境是我平常最担心的,而正是因为这份担心让我做了更好的自己,也希望这样的对职业的敬畏之心能够让我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