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世界”青少年阅读推广基地项目启动

2019年07月29日17:13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青少年阅读推广基地项目启动

28日上午,陕西省全民阅读活动——“阅读·世界”青少年阅读推广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本届书博会A馆举行。相关单位、学校代表、特别支持单位代表、教育及出版界专家学者和百余名孩子,共同参加了活动。

“阅读·世界”青少年阅读推广基地是为了帮助广大青少年与作家、编辑进行互动交流而搭建的以中小学校园、公共图书馆为核心的公益阅读推广平台。以作家进校园、编辑讲书、图书漂流、征文大赛、线上读书会等公益活动形式,构建阅读推广基地阅读氛围,拓展阅读体验形式,开阔青少年读者的视野,增强他们的阅读兴趣。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组委会为大学南路小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西安经开第一学校、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睿鼎少儿图书馆、钟书阁西安店、西西弗西安店、言几又西安店等26家青少年阅读推广基地代表授牌。

当天,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亲子启蒙专业的二十多名小演员,上演了精彩的绘本剧《熊猫村的礼物》——节目让绘本中的角色、情节,通过戏剧表演的方式呈现出来,令现场的孩子在立体呈现的绘本剧中,感受到阅读的多样性和丰富魅力。节目同时展示了陕西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爱阅读、乐读书的精神风貌。

启动仪式现场,还同时开启了“阅读·世界”青少年阅读推广基地首站讲座。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阅读推广人小酷哥哥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讲座,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心得,鼓励小朋友们多多阅读、发挥想象、大胆创作。(孙欢)

(责编:刘婧婷、丁涛)

推荐阅读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