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西安大爷赶10公里路逛盛会

2019年07月29日17:14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91岁西安大爷赶10公里路逛盛会

  书博会在西安开幕后,迅速成为这座城市中“热度最高”的活动——虽然天气酷热,但连续两日,大量书迷读者纷纷拥入位于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书博会主会场。这座“巨型图书馆”构建出的书海,吸引了不少全家一起上阵的“书香之家”,有刚刚学会走路的小朋友,更有年逾九旬的老书迷。

  27日中午,一位大爷来到书博会执委会求助,说由于自己的电动代步车没有电了,没办法回家,想要找个充电的地方。执委会工作人员看了大爷的乘车老年卡后大吃一惊——这位王姓老人已经91岁了。

  “当时执勤民警就问老人家,子女在哪里,老人说,自己是听说了书博会的消息后,一大早赶来,一个人来逛书博会的。”书博会执委会安保组工作人员路先生告诉记者,他们随后了解到,老人的家位于西安市碑林区边西街,离书博会主会场有近10公里。

  91岁大爷的爱书热情,让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感动,他们立即联系其家人并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建议老人出门最好有家人的陪伴,一定要注意安全。

  27日下午,记者在书博会主会场B5馆外,见到了一个“扶老携幼”集体出动逛书博会的家庭——由于买的书太多,装书的大布袋需要两个人才能提动。

  这个家庭的“大家长”——78岁的李奶奶告诉记者,他们全家人都非常喜欢看书,得知书博会在家门口举办的消息后,早早就准备好来“大采购”。在他们装书的袋子里,记者看到了大人们喜欢的国学文史类图书,还有专门给家里小朋友买的绘本和教育类图书。

  “之前我女儿看到网上信息,说政府发了购书的惠民券,我们全家每个人都提前领了,今天把惠民券都用了,真是特别实惠。这个惠民券发得好,为爱书人做了件大好事。”虽然已经买了好几百块钱的书,李奶奶却笑着跟记者说:“我们还没买够呢,如果后面有时间,还要再来逛一逛。”(孙欢)

(责编:刘婧婷、丁涛)

推荐阅读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