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纪实文学《丝路家书》发布

2019年07月29日17:17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少儿纪实文学《丝路家书》发布

  昨日下午,章学锋的少儿纪实文学《丝路家书》亮相第29届书博会。王宜振、孙卫卫、陈长吟、周养俊、陈若星、刘宁等文化界人士近百人出席新书发布活动。

  记者获悉,少儿纪实文学《丝路家书》,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作品以陕西、河南、甘肃、新疆四省(区)27处历史遗迹为探访对象,全景式地再现了丝路的悠久历史和广博文明。

  章学锋先后出版学术和文学著作11部,2017年出版的《秦商史话》,从半坡交换一直写到“一带一路”,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丝路家书》是一部写给广大青少年的“一带一路”文化读本。全书语言平白晓畅富有画面感,字里行间真切地再现了丝路背后的东方文化和中国气韵,将历史的神奇描绘成美丽画卷,适合青少年读者阅读。

  发布现场,《丝路家书》的插画作者王进城、篆刻作者姚安,还就参与该书的设计理念、体会等进行了精彩的阐述;来自陕西、河南、甘肃、新疆四省(区)的小读者代表,还现场获得了作者的签名赠书。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高新区作家协会负责人还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举行了向社会捐赠1000册图书的签字仪式。

(责编:刘婧婷、丁涛)

推荐阅读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