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南北共赏明月

中秋晚会体现家国情怀

2019年09月13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秋晚会舞美效果图
  图片来自网络

  本报电  (记者苗春)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以下简称秋晚)将于9月13日晚通过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央视娱乐以及各大媒体平台并机直播。

  今年秋晚的主题为“家国情怀”。据总导演李申介绍,秋晚分为5个部分、3个篇章,即序曲《明月升》、上篇《花月圆》、中篇《山河恋》、下篇《共婵娟》以及尾声《海上明月》。晚会主体依然延续歌会的形式,同时通过舞蹈、器乐、交响乐、戏曲、杂技、情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及虚拟场景、高空焰火等辅助包装手段,精心创意编排,节目样式和形态丰富多元。另外,今年秋晚的演员阵容很强大,不仅兼顾到各年龄层观众的喜爱与需求,还增加了新媒体上炙手可热的明星。除内地及台、港、澳演员之外,晚会还邀请了日本、克罗地亚、格鲁吉亚和马来西亚的外国演员团体。

  作为今年的主会场,淮安为秋晚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晚会将借助大运河的文化资源、共和国一代伟人周恩来、文学家吴承恩等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大力拓展中秋节的传统文化范畴,再现不忘初心的主题。今年秋晚首次在国内开设分会场,南海影视城地处珠江三角洲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晚会特别设计了港澳台组合节目在分会场表演。同时分会场还将与主会场互动,呈现出祖国南北、长城内外共赏一轮明月的美好画卷。

(责编:韦衍行、丁涛)

推荐阅读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见证人丨致敬改革开放40年·文化大家讲述亲历》邀请改革开放40年以来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大家,分享其求艺之路的艺术探索与思想感悟。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 人民网文化频道与“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媒体团一同实地走访六大书院,深入挖掘书院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探讨书院参与地方及国家文化建设的作用、贡献,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 【详细】

文艺星青年|汉语盘点2018|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