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晚会首设海外分会场 全球华人共庆传统佳节

2018年09月20日14:14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中秋晚会首设海外分会场 全球华人共庆传统佳节

  2018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目前进入各项创作、排练阶段,晚会主会场设在了山东济宁曲阜,两个分会场将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和澳大利亚悉尼,这是中秋晚会首次设立海外分会场。

  今年中秋晚会主会场举办地山东济宁曲阜,位于黄河之滨、泰山脚下的山东尼山是中国儒家至圣先师孔子的诞生地,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海外分会场马来西亚吉隆坡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另一海外分会场澳大利亚悉尼,华人众多,国际化、时尚化特点鲜明。晚会将通过三个会场的交替互动,更全面展现全球华人过中秋、天涯海角共此时的美好场面。

  央视中秋晚会总策划杨启舫:我们更多会考虑三个会场之间的互动,让三个会场有机地结合到一体,全世界的华人同一个时间,面对同一轮明月,全世界华人都在庆祝我们中华的传统节日。

  晚会将沿袭一贯的实景山水、唯美大气、亲情浪漫的理念。通过篇章式结构、歌会的形态,以及多种艺术形式和融媒体等多方面元素的融合,在孔子儒家思想与现代文明和国际化背景之间找到契合点,呈现中秋节亲情、团圆、思念的文化内涵。中秋晚会将于9月24日晚间黄金档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进行现场直播。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阅来阅好——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爱好。我们从习总书记推荐过的书单中挑选了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邀请王刚、王劲松、佟丽娅等为我们朗读其中的片段。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阅来阅好——明星读经典,为你做海报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爱好。我们从习总书记推荐过的书单中挑选了一些脍炙人口的经典名作,邀请王刚、王劲松、佟丽娅等为我们朗读其中的片段。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喜迎十九大,听这19位名家的文艺"初心"
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动,开启了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旅程。五年来,一批文艺名家做客人民网,聊创作心路,话人生感悟。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喜迎十九大,听这19位名家的文艺"初心" 广大文艺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动,开启了从"高原"迈向"高峰"的旅程。五年来,一批文艺名家做客人民网,聊创作心路,话人生感悟。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