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戏剧晚会在京举行

白瀛

2021年06月11日01: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白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中国剧协10日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办“百年辉煌”戏剧晚会,回顾百年征程、讴歌百年辉煌,表达戏剧工作者对党和国家的深情与祝愿。

  晚会在歌剧《红船》的场景中拉开帷幕,浙江歌舞剧院的青年歌唱家们将观众带回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画舫举行的那个开天辟地时刻。

  晚会分为“峥嵘岁月”“火红年代”“百花齐放”“继往开来”四个篇章,通过歌剧《党的女儿》、京剧《奇袭白虎团》、汉剧《江姐》、豫剧《朝阳沟》等红色经典,河北梆子《李保国》、话剧《香山之夜》、苏剧《太湖人家》、婺剧《义乌高华》、北京曲剧《旗》以及“抗疫”话剧《逆行》、京歌《英雄之城》等作品彰显时代精神的新创佳作,组成百年历史画卷;同时荟萃秦腔《王宝钏》、黄梅戏《王昭君》、川剧《金子》、京剧《太真外传》、婺剧《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等经典作品,体现了当代戏剧艺术的中国精神、中国气派。

  最后,诗朗诵《今天,是党的生日》与京歌《走向永远》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责编:曹昆、牛镛)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
  2. 讲好党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
  3. 习近平在青海考察
  4. 携手共创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美好未来
  5. 答好科技自立自强时代考题(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