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排擠"少年派"? 馮小剛:別給我潑臟水--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一九四二"排擠"少年派"? 馮小剛:別給我潑臟水

2012年11月29日08:45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戎鈺)今日起,全國的IMAX影廳都撤下李安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改由馮小剛《一九四二》“一統江山”,此舉引發無數網友指責馮小剛搞壟斷。昨日正在廣州巡回宣傳的馮小剛,特意“微笑著”辟謠說:“不該《一九四二》承擔的臟水,就別潑,這事兒從頭到尾跟我們沒關系。”

馮小剛說,聽說“《一九四二》霸佔IMAX廳”后,他經過多方打探,才知道是半年前美國IMAX公司主動要求和《一九四二》簽署排他性協議,即當《一九四二》IMAX版上映時,全國的IMAX廳都不能放映其他電影。“他們也沒想到后來突然空降了李安的《少年派》。”馮小剛還透露,《一九四二》原定23日上映,為了照顧《少年派》才推遲至29日,讓《少年派》多上7天的IMAX銀幕。

馮小剛還暗示網上罵聲一片與IMAX公司的不作為不解釋不無關系,“我希望把事情給理清,該是《一九四二》承擔的臟水必須承擔。什麼是該承擔的,就是你的電影拍得不好,觀眾看了覺得不值,坑了我錢我就要罵你。”

馮小剛還謹慎地強調,自己是“特別柔和、微笑、耐心地”在解釋,請媒體別說他“炮轟、惱羞成怒”。他還向李安示好道:“我們家小女兒去看了《少年派》,特別喜歡。我說你看看爸爸這片子,她都說不看,說明李安導演的《少年派》非常好。這個事兒跟李安導演沒關系,跟馮小剛導演沒關系,它跟利益有關系。”

(責任編輯:肖亭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