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回歸  全片充滿中國元素--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007”回歸  全片充滿中國元素

周南焱

最新一集“007”電影《007大破天幕殺機》,將於下周一登陸內地院線。該片是“007”系列中第一部在中國內地取景拍攝的電影,全片充滿了中國元素。影片風格有明顯的懷舊痕跡,片中幾乎看不到各種高科技裝備,動作場面也追求寫實,走的是老派動作片路線。
2013年01月18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最新一集“007”電影《007大破天幕殺機》,將於下周一登陸內地院線。該片於前晚在京提前試映,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向中國影迷問好。該片是“007”系列中第一部在中國內地取景拍攝的電影,全片充滿了中國元素。

  這一集“007”是該系列電影誕生五十周年的紀念之作,該片由曾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門德斯執導,上映至今已在全球收獲高達10億美元的票房。影片風格有明顯的懷舊痕跡,片中幾乎看不到各種高科技裝備,動作場面也追求寫實,走的是老派動作片路線。

  在劇情上,這一集“007”情節上要更為曲折,特別是心理情感戲更加充分。片中的007詹姆斯·邦德不再是從前那個戰無不勝的萬能特工,而是更接近於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物。因為年紀過大的緣故,他的體能有些衰退,槍法也大不如前,為此邦德自我調侃,成了一個“過去時代走來的老派角色”。

  邦德的童年身世之謎,這次終於得以揭示。片中展現了邦德內心深處的傷疤,令影迷看到了這位特工的另一面。因為主人公都是超級英雄,也都有著相似的童年經歷和心理陰影,再加上影片都走黑暗寫實路線,有人認為這部影片和《蝙蝠俠》十分相似。對此導演門德斯毫不回避,他承認:“沒有諾蘭導演的蝙蝠俠,就沒有我的007。”

  對於這一集“007”的新風格,主演丹尼爾·克雷格也有一番看法:“007系列的經典之處在於每一部都有不同的驚喜,給觀眾帶來新感受。這次門德斯導演給這部電影注入了新的活力。”雖然身為邦德的代言人,但克雷格卻認為,像007這樣的人物在現實中很難存在,“他是個幻想型英雄,但這次我們用了極為寫實的手法講述了他的故事。”

  影片中在中國取景拍攝的部分,是全片的一大亮點。片中把上海夜景拍得美輪美奐,恍如飄渺人間仙境。邦德與反派在上海高樓上打斗,兩個人影拳來腳往,也制造出光影迷離的效果。片中還有一段發生在澳門的動作戲,古色古香的樓閣夜景也是絢美之極。

  為了拍攝這一集“007”,丹尼爾·克雷格曾在中國工作了很長時間。不過,在與中國觀眾跨洋連線的過程中,當觀眾請他秀一下中文時,這位英國紳士思慮良久,誠懇回答:“非常抱歉,中文實在太難了,我還沒學會!”

(責任編輯:實習生覃巧雲、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