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晚林丹遭謝娜挑戰 劉歡首次回"家"過年--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湖南春晚林丹遭謝娜挑戰 劉歡首次回"家"過年

鄧霞

湖南衛視小年夜大聯歡晚會,4日晚在湖南女婿劉歡演唱的《從頭再來》中落下帷幕。近4個小時裡,林丹、李宇春、龔琳娜、梁靜茹、鳳凰傳奇(微博)、王祖藍、賈玲等輪番登場獻藝,為觀眾提前奉上了一道豐盛的“年夜飯”。
2013年02月05日07: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湖南衛視小年夜大聯歡晚會,4日晚在湖南女婿劉歡演唱的《從頭再來》中落下帷幕。近4個小時裡,林丹、李宇春、龔琳娜、梁靜茹、鳳凰傳奇(微博)、王祖藍、賈玲等輪番登場獻藝,為觀眾提前奉上了一道豐盛的“年夜飯”。

  繼龍年春晚邀請到前NBA巨星奧尼爾秀中國功夫后,今年“秀技”的體育明星請到羽毛球奧運冠軍林丹。現場,林丹遭到主持人和小球迷的挑戰。在與主持人謝娜的對戰中,謝娜出“陰招”特制了一個20斤重的球拍給林丹使用,並因此獲勝﹔隨后“超級丹”又在一對三的比賽中不敵三名小球迷,被主持人調侃稱,這將是林丹不會想起的比賽。

  歌舞依舊是今年湖南春晚的重頭戲,混搭成為其中的一大亮點。“雨神”蕭敬騰和“白蛇”黃聖依演唱的《白蛇傳》,呈現了一個搖滾版的許仙和越劇版的白娘子,頗具視覺沖擊。當毛阿敏抱著吉他唱起曾軼可的《獅子座》、曾軼可穿著深色衣服深沉的唱著毛阿敏的《思念》,這對“羊毛組合”更讓人意外。而崔健和黃貫中兩位搖滾“教父”的首次同台更是HIGH翻全場,吶喊的搖滾激情渲泄出人們對新生活的希冀和祝福,崔健更是現場高呼“搖滾沒有末日”。

  全場最感人的時刻出現在2007年快樂男聲重聚。雖然陳楚生、蘇醒和吉杰三人缺席,但當魏晨、張杰、俞灝明、王櫟鑫等十位快男分別唱著詮釋各自青春夢想的音樂出場,並集體演唱快男主題曲《我最響亮》時,全場都沸騰起來。

  影視演員也撐起了晚會的“一片天”。由霍建華、陳喬恩、楊蓉、陳曉組成的電視劇《笑傲江湖》劇組,朱時茂、信、李小冉、余少群組成的電影《愛情不NG》劇組等紛紛現身向觀眾拜年。

  作為湖南人的女婿,甚少出席綜藝晚會的劉歡此番以友情價為湖南春晚壓軸,演繹了代表作《從頭再來》。節目中,劉歡稱此次來湖南演出可謂是“公私兼顧”,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回“家”陪岳父、岳母過年。當被歌迷要求講幾句長沙話時,劉歡連連說道:“聽還可以,講是不行的。”那怪異的長沙口音,讓現場觀眾笑聲連連。(記者 鄧霞)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