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霍比特人》主創 "福爾摩斯幫"演員共同加盟--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揭秘《霍比特人》主創 "福爾摩斯幫"演員共同加盟

22日,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出品的好萊塢史詩級魔幻系列序曲《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將以3D/IMAX 3D制式作為開年巨獻登陸內地院線,與觀眾見面。《霍比特人》中動用了“福爾摩斯幫”演員,首先便是可愛的比爾博·巴金斯——其飾演者“潮爺”馬丁·弗裡曼是風靡全球的英劇《神探夏洛克》中華生的飾演者。
2013年02月20日07:1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神探夏洛克》中的福爾摩斯(左)和華生。

  22日,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出品的好萊塢史詩級魔幻系列序曲《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將以3D/IMAX 3D制式作為開年巨獻登陸內地院線,與觀眾見面。作為英國文豪J.R.R.托爾金繼《指環王》后的又一部魔幻巨著,“中土籍”導演彼得·杰克遜再度將這部殿堂級作品搬上銀幕,並請回《指環王》原班人馬,既有“灰袍巫師”甘道夫的飾演者伊恩·麥克萊恩和“咕嚕”的飾演者安迪·瑟金斯等熟悉面孔,又有“精靈王”愛隆的飾演者雨果·維文以及“精靈女王”德拉蓋麗爾夫人的飾演者凱特·布蘭切特的重磅回歸,而有趣的是,《霍比特人》中一共有四位演員與“福爾摩斯”擁有著密切聯系。

  《霍比特人》中動用了“福爾摩斯幫”演員,首先便是可愛的比爾博·巴金斯——其飾演者“潮爺”馬丁·弗裡曼是風靡全球的英劇《神探夏洛克》中華生的飾演者。既然有了華生,那就少不了“好基友卷福”了,於是英劇《神探夏洛克》飾演福爾摩斯的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也加盟了《霍比特人》,他通過動作捕捉技術扮演惡龍並為其配音。

  第三位與“福爾摩斯”有關的人便是在《霍比特人》三部曲中飾演鎮長的斯蒂芬·弗雷,他曾在電影《大偵探福爾摩斯2》中飾演福爾摩斯的哥哥邁克羅夫特。最后一位有些“出乎意料”——在《霍比特人》中飾演白袍巫師薩魯曼的扮演者克裡斯托弗·李年輕時也曾多次出演福爾摩斯。

  (記者 馬彧)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