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潘長江接任小品王 揭秘"想跳就跳"背后故事--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蔡明潘長江接任小品王 揭秘"想跳就跳"背后故事

2013年02月20日07:27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蛇年春晚,潘長江和蔡明首度合作的小品《想跳就跳》,備受好評。

  小陀螺

  @華西都市報:

  蛇年春晚,潘長江和蔡明的小品《想跳就跳》備受網友好評,很多網友紛紛稱潘長江為2013年的“小品王”。對此封號,他說:“做演員還是要謙遜一點好。稱這樣王,那樣王,與觀眾就有距離了。觀眾朋友最好叫我潘長江!不行,叫‘潘佬爺’也中。”

  昨日中午,華西都市報記者獨家連線專訪潘長江,作為本報的老朋友,潘長江首次揭秘了他和蔡明排練小品《想跳就跳》的背后故事。他說:“為了這個小品,我和蔡明,真的付出了許多心血,耗費了近3個月,十多分鐘的小品《想跳就跳》,排練了100多次。”

  日前,某知名網站對蛇年春晚做了一項問卷調查,潘長江和蔡明的小品《想跳就跳》,成為了最受觀眾歡迎語言類節目。一時間,很多網友紛紛稱潘長江為2013年的“小品王”。對此封號,他說:“做演員

  還是要謙遜一點好。稱這樣王,那樣王,與觀眾就有距離了,讓人很反感。觀眾朋友最好叫我潘長江!不行,叫‘潘佬爺’也中。”

  老臉上春晚告誡自己,不能丟了臉

  昨日中午1時許,當華西都市報記者打通潘長江的電話時,他正在家中為准備新戲看劇本。

  潘長江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在忙完春晚后,他並沒有在家享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而是忙著因排春晚擔誤了幾個月的新戲。因為2013年有一部電視劇,三部電影要拍,都快忙成真陀螺了。

  談到蛇年春晚,潘長江說:“蛇年春晚很多‘老人兒’,比如趙本山、黃宏、郭達、鞏漢林不見了,就剩下我和蔡明了,這讓我們的壓力很大。我已經是第12次上央視春晚了,我在心裡默默告訴自己:這次一定不能給‘老人兒’丟臉。”

  “還好,除夕夜,演完小品,現場掌聲熱烈,我差點激動得哭出來。”潘長江說。

  邊改邊磨戲三劇本被斃,兩月沒休息

  潘長江透露:“在去年11月中旬,前3個劇本,是被哈文導演組斃了的。后來,哈文把我和蔡明叫了去,商量怎麼努力,才能弄個什麼出色的好小品?我們都是對藝術認真的人。先與導演組商量弄什麼題材。我和蔡明與編劇束煥,大家一起‘磨’,一起‘侃’,商量了一個星期,最后確定為反映城市老年人退休生活的《想跳就跳》。”

  “在題材確定后,我和蔡明與編劇束煥,是一邊排練小品,一邊改劇本。一個字,一個動作地磨。反復磨,邊改邊磨戲,兩個多月時間裡,我和蔡明幾乎是天天泡在春晚劇組裡,而且推掉了所有的商演,所有的活動。”

  “兩個月時間,劇本改了36稿。我和蔡明排練了上百次。”

     吐心聲

  “小陀螺”遭“毒舌”也難受“演員要無條件接受”

  昨日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直問潘長江:“蔡明在節目中對你重口調侃,你心裡不難受嗎?”潘長江笑道:“剛排練時,我心裡也真還有些不適應。每次聽到蔡明說到一些台詞,而且嗓門還特別大,我心裡也挺難受啊。可我是演員,我得無條件接受劇本的台詞。不過,蔡明和我配合得很完美。”

  “你恨蔡明嗎?你又如何點評蔡明?”潘長江笑了笑說:“我和蔡明是好朋友,我恨她干什麼啊?蔡明這個人,藝德都非常好。我們是多年的好朋友。在小品中,蔡明是一位毒舌老太,但在生活中,我們卻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聊家事

  產房沒敢多看外孫怕孩子長得像自己

  交談中,潘長江還給記者分享了他當姥爺的幸福心情。1月14日外孫出生那天,他正在電視台錄制節目。

  潘長江說,節目錄制結束,他即刻開著車往醫院趕,因為著急連方向都開反了。“孩子剛出生,我沒敢多看,趁孩子眼睛還沒睜開的時候,看了一眼就趕緊跑了。我們東北有一句老話,孩子第一眼看誰,就會長得像誰。孩子還是別像我,所以我隻看了一眼就以驚人的速度跑開,其他人就全圍上去了……《想跳就跳》

  毒舌語錄

  “人是微縮的,心是猥瑣的。”

  “你覺得像你這種站起來就像沒站起來的人都站起來了,我還有什麼理由不站著啊!”

  “都是千年的狐狸,你玩什麼聊齋啊!”

  “那不是小矮人與七個白雪公主嗎?這可不是童話片,是恐怖片。”(記者 杜恩湖)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