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

陳晉?“異域·溯源”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展出

2013年10月01日10: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陳晉?“異域·溯源”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展出

陳晉?“異域·溯源”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展出

陳晉?2012年油畫作品《湖面結了薄冰》 陳晉? 攝

陳晉?2013年油畫作品《秋色》 陳晉? 攝

  中新網10月1日電 有“東方新表現主義”畫風之譽的華人藝術家陳晉?,精選約30幅風景油畫,以“異域·溯源”為題,在北京中國美術館展出,個性化地表現他在加拿大的生活觀感和他在藝術語言及表現形式上的大膽探索。

  陳晉?的創作秉持“造化在我”的理念,“心耶手耶,驅役眾美,不名一家”而隨心所欲,以自然景色為依托,詩意地創造個人的藝術世界,中國風的明快色彩和現代感的大筆洒脫造就有力的視覺沖擊,被業界譽為“東方新表現主義”。他的油畫風格來源於他的版畫,強烈的明暗對比,鮮明的輪廓,套色般的大塊色彩,版畫語言的抽象因素,使其油畫並非自然主義的再現,也非古典主義,更多的是當代人的情感表達。作為版畫、油畫“兩棲”藝術家,陳晉?早已在版畫上卓有成就,精於黑白木刻、水印套色,並及於銅版、石版。

  此次“異域·溯源——陳晉?作品展”於9月30日開幕,將持續到10月8日。此展還將展示他早期的木刻和任中央美院副教授期間的精美版畫作品。

  陳晉?1944年12月生於北京,1956年考入中央美術學院附中,1980年中央美術學院版畫系研究生班畢業后留校,歷任講師、副教授,1993年到加拿大至今。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版畫家協會會員。陳晉?的作品多次參加全國美展、全國版展,於加拿大列奧那文畫廊和美埃泰姆畫廊舉辦個展。其油畫、水彩、版畫作品被中國美術館、大英博物館以及中外眾多團體、機構和個人收藏。代表作品有木刻版畫《風雲大壩》、《十裡寶山》、《胡同》、《夜市》等,出版畫冊有連環畫《陳勝吳廣》、《黃帝戰蚩尤》、《大禹治水》、《精衛填海》等。(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