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粵高中將引進台灣國學教材 內容以儒家經典"四書"為主

畢嘉琪 區競志

2013年09月24日13:57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粵高中將引進台灣國學教材

  據南方日報報道,日前兩岸高中中華傳統文化教育交流研討會廣州專場暨中華傳統文化教學研究基地授牌儀式在華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舉行。據悉,改編自我國台灣地區的高中國學教材《中華傳統文化基礎教材》將在廣東地區部分學校試用,屆時,兩岸高中生將在中華傳統文化的學習上實現同步。

  據介紹,這本國學基礎教材分為上下兩冊,內容以儒家經典“四書”為主,其中包括22個單元,共計選入《論語》168章、《孟子》50章、《大學》4章以及《中庸》4章,將面向高中學生進行分類講解。

  與普通高中的語文課本中古文的零散教授相比,這套教材對古文的講解更為深入和系統,其編排別具特色:除大部分單元后還編排有“今人今事”與“歷屆大考試題”外,還融入了發散式的教學方式。

  據悉,該教材的出版社中華書局還在廣東地區選取了華師附中、深圳中學、新豐縣第一中學和深圳科學中學4所高中作為中華傳統文化教學研究基地。(畢嘉琪 區競志)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