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竇文濤央視首秀談王菲李亞鵬 觀眾質疑太八卦

王國強

2013年09月22日13:4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竇文濤央視首秀 被觀眾質疑太八卦

  從王菲、李亞鵬離婚事件聊到媒體倫理,從媒體倫理聊到離婚的經濟影響,再從離婚的經濟影響聊到大眾窺私欲。前天晚上,在央視財經頻道首播的《滔滔不絕》中,鳳凰衛視名嘴竇文濤完成了他的央視首秀,40分鐘裡,竇文濤努力從一樁八卦新聞中扒拉出了些許人生道理。

  “大姑娘上轎頭一回,但丑媳婦總要見公婆。”節目剛開場,自稱“小弟”的竇文濤就向“列位看官”拉起了家常。而后,他不緊不慢地介紹起了李亞鵬和王菲離婚的“內幕”,平時連珠炮一般的語速降低了,原來時不時蹦出一兩條葷段子,這回也變正經了。熟悉他的觀眾在網上表達著自己的疑惑,這還是竇文濤嗎?

  在節目推廣期,《滔滔不絕》打出了“高端大氣上檔次大型脫口秀”的旗子,但首期節目就拿王菲李亞鵬離婚的新聞說事兒。竇文濤央視首秀,被一些觀眾質疑太八卦。對此,《滔滔不絕》的制片人唐琳介紹說,“圓缺與離合”這個關於離婚的話題,是從眾多話題中挑選出來的,“節目首播正好在農歷八月十六,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我們想通過竇文濤的視角告訴觀眾,與其窺探別人的生活,不如把握住自己人生的圓缺。”

  唐琳補充說,這檔周播節目每周一敲定選題,周三錄制,周五播出,選題將結合一周新聞熱點,竇文濤的解讀也離不開財經視角,“今后的話題肯定不會是這種八卦新聞的表面現象了,會從公眾利益著眼。”

  雖然侃了十來年的《鏘鏘三人行》,也曾單人主持《文濤拍案》,在唐琳看來,就一個話題一口氣聊上40分鐘,對竇文濤來講還是全新考驗。據他透露,為了首期節目錄制,從加拿大趕來的竇文濤來不及倒時差,就把自己關在屋子裡寫了一天稿,第二天現場錄制的時候,40分鐘的節目,從下午四點多一直錄到了晚上十一點半。“之前很多主持人都會看提詞器,但竇文濤完全是憑記憶講下來的,希望能給觀眾更真實和生動的感覺。”唐琳介紹道。

  開播前,有觀眾揣測,在鳳凰衛視“口無遮攔”的竇文濤,登上央視會不會束手束腳?在唐琳看來,“有些話不方便說,但恰恰是這種限制,給一個成熟的主持人制造了壓力,也給了他更上一層樓的機會。”首期節目中,竇文濤梳理了媒體對於李亞鵬和王菲離婚原因的各種揣測之后,總結道:均是胡說八道﹔不是王菲、李亞鵬躍然紙上啊,而是這些揣測別人的人躍然紙上啊。再現了他在《鏘鏘三人行》裡的犀利風格。對此,唐琳表示,隨著節目的深入,竇文濤將帶給觀眾“更多的歡樂和思考”。(記者 王國強)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