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一座城池》發城市版海報 韓寒曝授權改編內幕

2013年09月09日14:43    來源:騰訊娛樂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座城池》發城市版海報 韓寒曝授權改編內幕

《一座城池》發城市版海報 韓寒曝授權改編內幕

  房祖名飾林夕,王太利飾健叔

《一座城池》發城市版海報 韓寒曝授權改編內幕

  《一座城池》城市版海報

  即將於9月18號上映的電影《一座城池》正受到觀眾和媒體的廣泛關注,近日,原著作者韓寒發布長微博,首度透露了《一座城池》這部小說授權給新銳導演孫渤涵改編電影的內幕和過程。同時,影片《一座城池》官方發布了城市狂想曲版海報,將獨具一格的黑色幽默風格推向極致。

  《一座城池》改編韓寒與導演有默契 電影還原原著風格

  電影《一座城池》自宣布9月18日全國公映以來,備受大眾與媒體的高度關注,而韓寒也延續了自己一貫低調風格,未就影片給予過多回應。近日,韓寒專門發長微博,就小說《一座城池》授權給青年導演孫渤涵改編的過程進行了介紹,韓寒表示希望自己能幫一位年輕新導演完成他的電影長片夢想,而且認為電影更多是導演作品,應選擇給編劇導演和制片人最大的影視創作空間。而在韓寒的參與度上,導演孫渤涵在之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的回答與韓寒的態度達成了統一,“創作的事情,小說是小說,電影是電影,結果韓寒也是一樣的想法。”正是這樣的共識和默契給予了影片最大的尊重和創作空間。

  而在影片制作完成后,制片方邀請了數十位韓寒原著粉絲觀看了電影《一座城池》,大家都表示這部電影很好地還原了原著風格和精彩之處,作為韓寒作品的首度大銀幕亮相,電影《一座城池》將延續小說風格,以獨特的黑色喜劇風格給觀眾帶來足夠的驚喜。

  曝城市狂想曲海報 混搭味青春最極致

  電影《一座城池》此次曝光了名為“城市狂想曲”版的海報,這款海報延續了肆虐版主打的slogan:他們的青春諷刺了我,我的青春卻逗樂了你。整個海報背景採用天空藍的主色調,匯集了各種標志性建筑,他們的身后是原著中兩大標志性建筑:長江旅社和大榮公寓,主人公騎著挎斗式摩托車,奔馳在五彩繽紛的公路上,傲視的姿態好想意欲將繁華城市踩在腳下,奇妙的元素錯落有序地分布開來,輪椅與自行車的組合,與位於海報下方五彩繽紛的城市建筑群形成極度的反差,突顯出強烈的荒誕搞笑的黑色幽默風格,這個極具“狂想曲”色彩的海報,充滿了豐富的想象力,混搭成趣,趣味性十足,不斷逗樂受眾的笑神經。海報上兩人坐在自行車和輪椅組成的挎斗摩托上,房祖名騎著“洋氣”挎斗三輪摩托車,“健叔”王太利單腿裹滿繃帶坐在輪椅上,一手搭在輪椅杆上,另一隻手搭在損友的肩上,兩人雙眼傲視前方,似乎前面有個若隱若現的世界在等待著他們,一副正義凜然卻忍不住引人發笑的模樣,嚴肅中透露著喜感,損友屌絲二人組,令人捧腹的青春,諷刺與逗樂兼備的橋段,不斷上演著精彩和意外。

  青春的無奈、茫然、彷徨、尷尬,種種的情緒,在這部圍繞逃亡而展開的電影《一座城池》中都得到最淋漓盡致的豐富詮釋。戲謔的調侃,荒誕的行為,悲催的經歷,獨特的幽默,極具個性和獨特姿態的影片《一座城池》注定將在9月18日“怒上”之際引發新一輪的黑色喜劇觀影熱潮。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