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不明覺厲"等網絡詞走紅遭吐槽:這下去中國文化亂透了

陳小龍

2013年09月03日13:57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絡流行詞知多少

  近日,有網友盤點了近期的網絡流行詞躥紅網絡。在網友盤點的網絡流行詞中,各種新穎的詞匯,甚至是比較奇葩的詞匯都榜上有名。像“我伙呆”——“我和我的小伙伴們都驚呆了”成了近期網絡上最火的流行詞之一。該組網絡流行詞出爐后很快便引起廣大網友的關注,也吸引了不少網友為之吐槽。

  據了解,該組網絡流行詞是由網友“滬江動漫”整理發布的,以圖文並茂的手法趣味性地展示了近期網絡流行詞。“何棄療”——為何放棄治療,“我伙呆”——我和我的小伙伴們都驚呆了,“人干事”——這是人干的事嗎,不明覺厲、十動然拒等網絡上熱點詞匯均版上有名。

  據了解,這些上榜的詞匯均是近期在微博和各地網絡論壇、聊天室等平台上網友使用頻率較高的詞匯,尤其是“90后”、“95后”等一批年輕的網絡群體。他們經常將“圈子”內多數人使用的句子以縮寫的方式呈現出來,用於表示他們對某些事件的態度、看法。如“我伙呆”——“我和我的小伙伴們都驚呆了”曾經一度、甚至到現在依然是廣大網友用於表達驚訝之情的經典語句,連一些新聞媒體也紛紛使用。另外,有消息稱,8月5日的《新聞聯播》在報道中也採用了這句話。看到這鏡頭,我和我的小伙伴們都驚呆了。

  網友吐槽

  @爛睿:我還是喜歡說得全一點:你怎麼就放棄了治療呢?

  @馬夫子19701103:先不明覺厲,后我伙呆。

  @RHINO:趕緊學,三天不學習趕不上大大!

  @Y_0佳:漲姿勢(長知識)。

  @whitebear2011:神手豬友,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鋼琴師de貓:明顯感覺我詞匯量不行了!這麼下去漢語詞典會越來越厚吧。

  @非愛勿念:語文老師估計都要氣死了。

  @群山好漢from0763:這樣下去中國的文字文化肯定亂透了!(陳小龍)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