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稱九世轉世靈童 騙取近三百萬元財物--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男子自稱九世轉世靈童 騙取近三百萬元財物

李奎

2013年08月23日13:39    來源:法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子自稱九世轉世靈童 騙取近三百萬元財物

  在法庭上,前來旁聽的李某母親(右一)忍不住捂臉大哭攝/記者 曹博遠

  33歲的李某自稱九世轉世靈童,打著“做法事”、“開光”的旗號,騙得女事主唐女士團團轉,前后共蒙騙其近三百萬的財物。

  今天上午,通州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這起詐騙案。

  據檢方指控,2011年11月至2012年10月間,李某自稱“淨空大師”俗家弟子、九世轉世靈童,先后以“做法事”、“開光”,為唐女士家人轉運、消災的名義,騙取唐女士及其家人人民幣274.2萬余元,美元2.1萬余元,港幣6000余元。

  2012年10月,唐女士發現被騙后,到公安機關報案。

  上午10時許,當李某剛被法警押入法庭時,坐在旁聽席上的李某母親便想跟他說話,被法庭制止后,李某母親坐回座位上捂臉大哭起來。

  “指控的很多內容與事實不符,我沒說過自己是淨空大師弟子,也沒說過是九世轉世靈童。”李某否認指控。

  李某強調,他只是幫33歲的唐女士看看風水而已。“我跟她認識后,她從前男友家搬走,為躲避前男友,她就住進我家,把自己的房子租了出去。”

  對於檢方所指控騙取的“金銀首飾、家具電器等物品”,李某說,這不是所謂的“供奉品”,而是唐女士因為要去廣州,把這些物品寄存在他家。

  至於騙賣的汽車款,李某辯解,唐女士為躲避前男友控制,將本田車過戶到他名下,后來經唐女士同意,他把車賣了,將車款給了唐女士。

  “我從來沒給唐女士及其家人開過光,也沒做過法事。”李某說,他一直都在幫唐女士處理危機,唐女士本來開了一家幼兒園,在經營中遇到糾紛,拖欠大量外債並有官司纏身,后來托他將公司及房產賣掉。

  李某說:“她欠的錢太多,不敢把錢存在自己名下,所以都存在了我名下。”截至記者發稿,此案仍在繼續審理。

  (記者 李奎 實習生 杜亞蓉)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