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王偉忠顛覆"岳飛" 從軍隻因婆媳問題[圖]--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鬼才"王偉忠顛覆"岳飛" 從軍隻因婆媳問題[圖]

2013年08月22日15:0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偉忠讓岳飛

  女人怕“小三插足”,男人怕“婆媳問題”。由王偉忠監制、曾打造《瘋狂電視台》等賣座話劇的台北全民大劇團全新推出的舞台大戲《當岳母刺字時——媳婦是不贊成的!》(以下簡稱《岳母刺字》),將作為“台北文化周”的開幕劇,於9月6日、7日晚在廣州友誼劇院上演。

  顛覆:岳飛從軍隻因“婆媳問題”

  《岳母刺字》台前幕后陣容強大,由台灣著名“鬼才制作人”王偉忠、當代華語暢銷作家張大春聯合監制,全民大劇團團長謝念祖執導,素有“台灣綜藝一姐”之稱的方芳領銜主演。

  “老戲骨”方芳在劇中扮演“岳母”等吃重角色,資深舞台劇演員郎祖筠則扮演“岳媳”等四個角色,兩人上演四種不同風格的婆媳斗法,唇槍舌劍、火辣交手,叫岳家男人們痛不欲生,裡外不是人。此外,岳飛由知名京劇演員盛鑒扮演,岳雲由明華園第三代小生陳子強飾演,朱掌櫃則由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講師陳家達飾演。

  該劇以Kuso(惡搞)的手法,顛覆“精忠報國”的歷史故事,以幽默的對白,鋪墊婆媳同一屋檐下的矛盾,展現民族英雄岳飛的家庭生活。該劇不僅把岳飛從軍的理由顛覆成他害怕面對“婆媳問題”,甚至還把南宋抗金背后的原因顛覆成“都是婆婆惹的禍”。導演謝念祖表示:“對照當今社會,很多男人之所以一直工作,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搞不定婆媳關系,所以寧可一直加班。”

  創新:融入“憤怒鳥”等時尚元素

  劇中,岳母與岳媳天天斗法過招。為了不讓觀眾掉入兩人單調爭吵的沉悶中,《岳母刺字》融合傳統文化與時尚元素,借用“憤怒鳥”和“切西瓜”等時下最流行的游戲,發展出“飛鳥撞婆婆”等橋段,觀眾甚至還能看到愛啃蘋果的喬布斯和他的“愛瘋”。

  該劇的舞台設計也非常寫意,設計師黎仕祺用簡單景片轉換成復雜場景,還以多媒體動畫與真人互動、對打的方式來表現戰爭畫面。其中人與“古代版變形金剛”的大混戰,讓觀眾在捧腹大笑中感受一種新鮮的視角。有劇評人表示:“這不僅僅是貼近史實、發揮奇想的歷史劇,也是讓人在婆媳過招中捧腹大笑的喜劇,更是讓你在踏出劇場時會鼻酸泛淚又揪心的感人好戲!” (谷體偉)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