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真實身份或將被揭開 有望找到其骨骸--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蒙娜麗莎真實身份或將被揭開 有望找到其骨骸

據科技博客網站Gizmodo報道,達芬奇名畫蒙娜麗莎畫中人究竟是誰,一直以來都是考古界試圖解答的問題,目前一組研究人員有望通過DNA以及同位素檢測手段驗証蒙娜麗莎的真實身份。麗莎·蓋拉爾迪尼一直以來被認為就是達芬奇名畫蒙娜麗莎本人,但是研究人員一直苦於找不到真憑實據(達芬奇本人顯然就是個怪咖)。
2013年08月09日13:4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蒙娜麗莎神秘面紗或將被揭開 有望找到其骨骸

We

  據科技博客網站Gizmodo報道,達芬奇名畫蒙娜麗莎畫中人究竟是誰,一直以來都是考古界試圖解答的問題,目前一組研究人員有望通過DNA以及同位素檢測手段驗証蒙娜麗莎的真實身份。

  一直在搜尋蒙娜麗莎遺骨的研究人員目前找到並打開了一處新的家族墓穴,希望能夠証明蒙娜麗莎這個微笑的神秘女人在歷史上真實存在過。研究人員希望確認,去年他們在一座修道院下發現的骨頭是麗莎·蓋拉爾迪尼的遺骸。這次新開掘的家庭墓穴是蓋拉爾迪尼家族墓穴埋葬了男主人和他的兩個兒子。通過DNA驗証就能確定他們和麗莎的關系。

  麗莎·蓋拉爾迪尼一直以來被認為就是達芬奇名畫蒙娜麗莎本人,但是研究人員一直苦於找不到真憑實據(達芬奇本人顯然就是個怪咖)。然而,席爾瓦諾·文森特和他的團隊相信,通過驗証麗莎·蓋拉爾迪尼和她兩個兒子的DNA就能確認關系,並能利用遺留的骨骸重建麗莎的面部特征,以此來判斷麗莎到底是不是達芬奇畫中的神秘女人。

  也就是說,要找到真正的蒙娜麗莎,就要先找到蓋拉爾迪尼。

  要找到蓋拉爾迪尼,研究人員必須知道去年在一座修道院發現的骨骸是否是麗莎的,她在丈夫去世后就出家成了修女。要想知道骨骸是不是蓋拉爾迪尼夫人的,就要開掘蓋拉爾迪尼的家族墓地,將去年挖掘的遺骸與墓地裡兩個兒子的遺骨進行DNA檢測,該墓地位於佛羅倫薩的聖母領報堂主壇后面的烈士墓園裡。據悉,這座家族墓地三百年來從未被打開過。

  文森特對意大利安莎通訊社說:

  “目前我們正在對聖厄休拉修女堂發現的8具骸骨中的三具進行碳14檢測,因為這些骨骸可能是麗莎·蓋拉爾迪尼去世那個時候的。碳14 檢驗能夠發現這三具遺骸中哪一個是16世紀的。屆時我們就知道該對哪具骨骸進行最終的DNA檢測了。”

  如果証明骨骸是麗莎,研究人員通過法醫檢測手段解開更多有關蒙娜麗莎的謎團。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