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導演"彭大魔嘆春晚策劃難:讓大家都高興特別難--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鬼才導演"彭大魔嘆春晚策劃難:讓大家都高興特別難

“鬼才導演”彭大魔的名字最近被頻頻提起,因為他成為了2014年春晚策劃團隊的一員,將和馮小剛“共事”。記:聽說這次在武漢演出完《江湖學院》,很多演員都會回去籌備春晚的事兒。
2013年07月31日09:2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鬼才導演”彭大魔

  “鬼才導演”彭大魔的名字最近被頻頻提起,因為他成為了2014年春晚策劃團隊的一員,將和馮小剛“共事”。而開心麻花話劇、由彭大魔導演的《江湖學院》,也將於9月20日在湖北劇院上演“中秋合家歡”劇場。記者對彭大魔進行了電話專訪。他透露,參加春晚策劃自己還是感覺有點意外,“春晚想讓大家都高興會特別難。”

  記:春晚與創作話劇有什麼不一樣?

  彭:主要是尺度難以把握。因為作品要照顧很多人,很多東西不能碰無可厚非。

  記:聽說這次在武漢演出完《江湖學院》,很多演員都會回去籌備春晚的事兒。

  彭:大伙肯定是願意上春晚的。

  記:這些年趙家班的作品深受觀眾喜愛,今年趙本山又來做語言類節目總監,會不會出現麻花和趙家班正面相撞的情況?

  彭:風格上肯定有不一樣,作品氣質也不會一樣。不過正面相撞我還真沒想過。

  記:你之前參演過《江湖學院》,這次也會來武漢演出麼?

  彭:那次演出純屬意外,當時有個演員檔期出現問題,隻有我對那個劇最熟悉,於是臨陣磨槍。這次我就不來武漢“添亂”了。其實“開心麻花”前幾年也在武漢演出過,但都沒有今年關注度高。所以大家都感嘆:有必要再多上春晚。

  記:6月底武漢演出的《旋轉卡門》讓有些觀眾覺得有點“重口味”,《江湖學院》的風格會怎樣呢?

  彭:其實這些東西眾口難調,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們做話劇不是為了道德說教,有的人“愛扣帽子”,那我就不能接受了。《江湖學院》會有點“小清新”的武俠情結,有著好玩和調侃式的打斗。(黃麗娟)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