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掀"王室寶寶旋風" 揭如何防"狸貓換太子"--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英國掀"王室寶寶旋風" 揭如何防"狸貓換太子"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生下查爾斯王儲時,沒有大臣陪產,不過菲利普親王也沒有進入產房為妻子加油打氣,而是忙於打壁球。威廉王子夫婦可能讓寶寶沿用這個姓氏,或是選擇自身頭銜“劍橋”(Cambridge)作為寶寶姓氏。
2013年07月19日13:18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騎著自行車等待皇室寶寶降生的英國民眾。 法新社發

  1 為防“狸貓換太子”

  政府大臣曾進產房

  1688年,數十名英國政府官員見証了英國國王詹姆士二世妻子瑪麗王后產下一子,讓瑪麗王后假懷孕的傳聞不攻自破。自此以來,英國王室便將大臣陪產的傳統延續了下來。這項傳統持續至20世紀,直至1948年英國查爾斯王儲出生前才停止。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生下查爾斯王儲時,沒有大臣陪產,不過菲利普親王也沒有進入產房為妻子加油打氣,而是忙於打壁球。黛安娜王妃生下威廉王子時,查爾斯王儲則陪在一旁。

  2 維多利亞女王

  系首位使用麻醉藥的王室母親

  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在位近64年,一共孕育9名子女。她1853年生下排行第八的利奧波德王子時使用麻醉藥,成為王室母親使用麻醉藥生產的第一人。

  3 威廉王子

  系第一位在醫院誕生的繼承人

  威廉王子1982年6月21日在倫敦帕丁頓的聖瑪麗醫院林多豪華私人院區出生。哈利王子兩年后也在同一院區誕生。這看來似乎稀鬆平常,事實上這打破了英國王室傳統,因為在威廉王子之前,所有英國王位繼承人都是在自家或在王室成員家中誕生的。

  4 有王室頭銜的寶寶沒有姓氏

  英國王室家族成員通常會被冠上很長的名字,如威廉王子全名為威廉·阿瑟·菲利普·劉易斯,查爾斯王儲全名查爾斯·菲利普·阿瑟·喬治,盡管如此,許多獲封殿下的王室成員並沒有姓氏。威廉王子和哈裡王子求學和擔任軍職期間,以“威爾士”為姓氏,這是源於兩人父親的正式頭銜威爾士親王。威廉王子夫婦可能讓寶寶沿用這個姓氏,或是選擇自身頭銜“劍橋”(Cambridge)作為寶寶姓氏。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