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摩歸去》擊碎"人間四月天" 七成觀眾認可周杰表演--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志摩歸去》擊碎"人間四月天" 七成觀眾認可周杰表演

2013年06月14日08:2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七成觀眾認可周杰表演。新京報記者 王叔坤 攝

   傳說中的浪漫一旦變為真實,就顯得不美好了。日前,在保利劇院上演,由上海話劇藝術中心出品、周杰、田海蓉主演的話劇《志摩歸去》便是這樣一部“戳穿”浪漫的戲,那些“人間四月天”的美被擊碎。本報20位讀者在本周二觀劇活動中,隻有一半觀眾接受改編,並最終為該劇打出了79分的總分。

  《志摩歸去》以徐志摩(魂魄)看到自己逝世的消息登報,准備回家解釋原委:他來到家裡,看到愛人陸小曼在贍養費問題上的現實和早已貌合神離的婚姻關系﹔來到林徽因的住處,發現她的八面玲瓏……一些觀眾認為,舞台上大篇幅內容都在表現文人圈的齷齪事,讓人感覺深刻不足矯情有余。

  劇情雖有爭議,但周杰的表演還是獲得了大部分觀眾的好評,70%的觀眾認為他演出了徐志摩的精神氣質。該劇此輪北京演出將於今晚結束。

  ■ 觀劇答卷

  新京報觀劇第143期

  話劇《志摩歸去》

  總分79

  時間:6月11日 地點:保利劇院 人數:20

  導演:80 劇情:77 表演:80 舞美:80 音樂:80

  50%的觀眾喜歡這部戲。

  70%的觀眾認為周杰表現出詩人徐志摩的精神氣質。

  50%的觀眾認為全劇表演最好。

  觀眾點評:

  本劇過於荒誕,有些狗血劇情也不具有正能量。編劇富有革新精神,但應該考慮到觀眾的接受度。——任秀(記者天藍)

(責編:陳苑、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