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燁:演喜劇比感情戲有天分 為和管虎合作等十多年--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劉燁:演喜劇比感情戲有天分 為和管虎合作等十多年

如果錯過了電影《廚子·戲子·痞子》,沒關系,明日由“廚戲痞”原班人馬執導、出演的電視劇《火線三兄弟》即將登陸湖北衛視,這部劇被觀眾和業內人士贊為“最靠譜抗戰劇”。劉燁:劇中我在日本料理館工作,老板娘是日本人,旁邊都是日本服務員,我的角色局限在料理館裡,不像他們兩個一直在外面野。
2013年06月13日15:37    來源:東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如果錯過了電影《廚子·戲子·痞子》,沒關系,明日由“廚戲痞”原班人馬執導、出演的電視劇《火線三兄弟》即將登陸湖北衛視,這部劇被觀眾和業內人士贊為“最靠譜抗戰劇”。昨日記者專訪了該劇主演之一劉燁,他說加盟《火線三兄弟》是沖著和導演管虎的10年之約。

  為和管虎合作一等就是十多年

  記者:這部劇吸引你的是什麼?

  劉燁:主要是因為導演管虎。11年前電視劇《黑洞》剛結束熱播時,他找我演《飄來飄去》,已經建組了,結果廣電總局對涉案題材採取了很多限制措施,直接讓這部戲下馬了。管虎也沒辦法:“燁子,咱倆這回合作不成了,找個機會再合作吧。”沒想到一下就過了11年。《火線三兄弟》渤兒也參加了,我們都得過金馬獎,涵予也得過,3個“金馬”一起合作比較有噱頭。

  記者:電影”廚戲痞”中,感情戲被強烈淡化,3位影帝中就你有少許戲份。相形之下,《火線三兄弟》中的感情濃墨重彩,可你的感情戲份偏弱,走的是輕喜路線?

  劉燁:劇中我在日本料理館工作,老板娘是日本人,旁邊都是日本服務員,我的角色局限在料理館裡,不像他們兩個一直在外面野。

  記者:電影“廚戲痞”和電視劇《火線三兄弟》哪個演起來更過癮?

  劉燁:表演上都一樣。電視劇的工作量要大一些,40集。好多年沒拍電視劇也是這個原因。

  演喜劇比感情戲更有天分

  記者:你的外形條件這麼好,感情戲的重量還不如黃渤,不覺得可惜嗎?

  劉燁:我覺得挺好的,有感情之后就要展示柔情,有了柔情就不能隨時嬉皮笑臉。

  記者:你在《火線三兄弟》中發現出來的幽默絲毫不遜色黃渤,這種喜劇天分是與生俱來的嗎?

  劉燁:其實上大學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演喜劇,隻要交作業都是演喜劇,同學都知道我。也不知道怎麼畢業后陰差陽錯的演的就都是一些內斂的、傷感的角色。

  記者:平時生活中的你也是這樣嗎?

  劉燁:如果平時那樣也太……就是把自己想表達的東西發揮了一點。

  當不了評委,因為沒那狠勁

  記者:平時你總愛在微博上賣萌、自嘲、搶沙發,如果不當演員,你會是一個特別棒的綜藝咖?

  劉燁:其實你們老覺得明星不應該搞怪,我對我自己的職業地位特別清楚。我就是個演員,演戲是我的工作,平時我有自己特別個人的方式,不願意跟著別人走。2001年、2002年我參加過幾次綜藝節目,各個都像打雞血似的,后來我就不參加了。

  記者:今年特別多的演員跨界當評委,比如章子怡、黃曉明,有人邀請你嗎?

  劉燁:當然有!我覺得挺有意思的,給人家點評一下。但是我發現當評委得狠,尤其是在淘汰別人的時候,我沒那狠勁。主要也是現在的工作安排太緊張,沒時間去。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