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飛翔"點映獲贊 王家衛:很有意義[圖]--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逆光飛翔"點映獲贊 王家衛:很有意義[圖]

2013年06月08日09:26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台灣青春勵志電影《逆光飛翔》將於8日正式上映。前晚,影片在廣州提前點映,中影南方新干線攜手飛揚影城征集了100對情侶參加“聽見夢想的聲音”觀影場。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勵志故事,讓現場不少情侶表示“很感動”,“兩個人攜手追逐夢想,那種跌倒了有人拉一把的感覺,很贊,很溫暖。”

  《逆光飛翔》改編自台灣盲人鋼琴家黃裕翔的故事,並由黃裕翔本人和台灣“雙料”影后張榕容主演。故事講述黃裕翔克服種種苦難,到台灣藝術學校專攻音樂,其間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相互鼓勵、勇敢追逐夢想。片中展現的大學校園生活很有小清新氣質,而導演選取的張榕容教黃裕翔跳舞以及黃裕翔所在社團歷盡艱辛參加比賽的情節,都令觀眾大為感動。

  由於當天參加點映場的均是年輕情侶,不少人表示看完影片很有感觸,他們從中看到了青春熱血,也看到了為夢想堅持不懈的精神,尤其是男女主角互相鼓勵的感情歷程,“很感動,很受啟發。”此外,影片選擇在6月8日上映,出品人王家衛也表示很有意義,“6月8日高考結束,剛好年輕人要結束一個階段,開始另一個階段,和電影裡一樣,我希望這部電影能讓他們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記者 徐紹娜)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