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為曾孫女自稱"女版林丹" 參加過"紅樓夢"海選--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康有為曾孫女自稱"女版林丹" 參加過"紅樓夢"海選

[導讀]澳大利亞女雙選手,康有為曾孫女格羅婭·林達·薩莫維爾笑稱自己的名字和林丹發音相似,因此是“女版林丹”。”7歲那年,格羅婭隨家人到中國探親,她逛了香港、澳門、廣州還有北京。
2013年05月23日09:18    來源:東方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蘇迪曼杯在吉隆坡激戰正酣,澳大利亞隊首輪4︰1擊敗立陶宛。代表澳大利亞出戰的女雙選手格羅婭·薩莫維爾卻是亮點:這可不僅因為這位小將被譽為蘇迪曼杯第一美女,更因為這個混血小美女是戊戌變法領袖之一——康有為的曾孫女!

曾翻書了解曾祖父 7歲時曾到中國探親

18歲的格羅婭是標准的陽光美女,1米72的高挑身材,立體的五官,笑起來還有一個甜甜的酒窩。她的媽媽是澳大利亞人,她爸爸在6歲時隨家裡人從廣州移民到澳大利亞。

格羅婭很小的時候就從族譜中知道了自己是康有為的后代。為了解這位曾祖父,她翻了一些書。“但是,我還是不太了解他。我就知道他是一場改革的發起者,然后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很愛國。”

7歲那年,格羅婭隨家人到中國探親,她逛了香港、澳門、廣州還有北京。由於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她對中國的印象隻剩下好吃的食物。“我喜歡四川料理,因為我愛吃辣的,還有北京烤鴨,也很好吃。”

按照家族習慣,在格羅婭這一代人裡,每個人都有一個源自漢語的中間名。格羅婭的全名叫格羅婭·林達·薩莫維爾(音譯),她還特意提醒記者,“林達”這個名字的讀音近似“羽球天王”林丹,“所以,我是女的林丹。”格羅婭得意地笑了。

參加過“紅樓夢”海選 認定羽球為正業

多才多藝的格羅婭本有許多美好的職業道路,2011年曾經參加過“紅樓夢人物全球海選”,但涉足娛樂圈只是玩票,羽毛球才是她的正業。“我知道羽毛球在澳大利亞賺不了錢,但我就是喜歡它,我想在澳大利亞推廣這項運動。”這一份膽識,或許是從革命先行者康有為身上一脈相承的。

格羅婭從12歲開始打羽毛球,當時國家隊正在甄選球員,格羅婭因為出色的身體素質而入選。“高中畢業以后,我希望可以讀體育科學或生物學之類的大學專業,然后大學畢業后就當職業運動員,把更多的時間花在羽毛球上。”格羅婭認為羽毛球是一項考驗意志力的運動,需要迅速地做出判斷,同時也是最美麗的運動,“看起來就像在跳舞”。這一切,都讓她迷戀羽毛球。

偶像是張寧男友也是羽球選手

格羅婭的偶像是中國女單名將張寧。“我在電視上看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女單決賽,她的頑強贏得了冠軍。”格羅婭希望以后也能像張寧一樣,打更多的國際公開賽,然后參加世錦賽和奧運會,“我想站在奧運會的舞台上,通過努力拿到獎牌”。

雖然羽毛球還沒能為格羅婭帶來獎牌,不過卻為她帶來了一段“良緣”。格羅婭的男友比她大兩歲,來自新西蘭,兩人是打羽毛球時認識的。“他很幽默,也很帥。”在格羅婭的眼裡,愛打羽毛球的男生,有一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點擊進入2013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專題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