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新書揭相聲界黑幕:同行沒停止害我--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郭德綱新書揭相聲界黑幕:同行沒停止害我

郭德綱坦言在家裡父子倆的玩法不一樣,當爹的喜歡看書聽戲,郭麒麟喜歡打電腦游戲,但他強調和兒子並沒有代溝。對於今天這身穿著,郭德綱笑言完全沒概念,“臨出門我媳婦拿出來什麼就穿什麼,我都無所謂。
2013年06月08日15: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自稱從小失學,連初中二年級都沒上的“非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近日出版了一本《過得剛好》的新書,他透露這本書集合了自己幾十年的人生體驗,另外他也承認,在書裡有不指名道姓地批判一些同行。

郭德綱攜新書《過得剛好》,今天在京德雲社天橋劇場舉行簽售會,和他一起現身的還有老搭檔於謙,愛徒岳雲鵬則擔任主持人。因為郭德綱名氣太大,不少“鋼絲”都抱著一摞一摞的書等待偶像簽名。

自曝出書原因

勸粉絲多看書

“人活一世都是記問之學,不管多大的學問家也是如此,多看點書比出去惹禍要強。”雖然學歷不高,但郭德綱坦言自己除了說相聲,沒什麼愛好,就是特別喜歡看書,家裡二樓全是書,藏書量堪比德雲社的劇場。他說:“藝人拼到最后就是拼文化,你捧他,炒作他,他能紅三天五天,藝人在台上體現的是自身的素養。別說干曲藝,干哪一行多讀書也是有好處的。”

郭德綱透露,書裡不僅有微博和早期博客裡的文章,還有近些年陸陸續續寫的一些小故事,他認為《過得剛好》算不上傳記,只是“熱熱鬧鬧把這幾十年的人生體驗拿出來分享”。

談起這幾年的變化,郭德綱先是頗為正經地坦言,“隨著年齡的變化,對事物的看法有扭轉。”隨后他又幽默笑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做人的原則不會變。現在歲數大了,不像小時候那麼沖,學會了婉轉,誰都不容易嘛,畢竟弱智也是有自尊的。”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