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新書《過得剛好》回顧人生 揭上春晚等事件--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郭德綱新書《過得剛好》回顧人生 揭上春晚等事件

2013年06月14日09:14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6月5日,郭德綱新書《過得剛好》全國上市。6月7日,郭德綱新書《過得剛好》在北京天橋德雲社劇場舉行了發布會。據了解,該書是迄今為止郭德綱唯一親筆著述的人生回顧文集,講述人生四十年的江湖過往,粉絲和非粉絲都比較關心的師傅侯耀文、前任搭檔張文順、上春晚等事件,在書中均有提及。

  書名《過得剛好》,一看就極具郭氏幽默的風格。該書原本取名“人在江湖”,書中的文字記錄了郭德綱這些年的心路歷程以及對人生、相聲藝術、生活的感悟和思考。后來接受編輯的建議,用了如今這個《過得剛好》,慨嘆一路走來,各種坎坷,卻是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現在的生活我很滿意,就像你們看到的書名一樣,過得剛好。”

  據出版方磨鐵圖書公司介紹,這本書從2009年就開始策劃,接觸郭德綱到成稿歷時2年,原本30余萬字的書稿不僅是郭德綱親筆所寫,更是由他整理、分類、篩選、修改,反復校對,刪減至不到20萬字,隻因希望呈現出來的都是精華。(信息時報記者 潘小嫻)

  

(責編:陳苑、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