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批紀錄片《京劇》硬傷多太 十分外行--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專家批紀錄片《京劇》硬傷多太 十分外行

2013年06月14日09:5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央視原創紀錄片《京劇》8集播完之后,已故著名表演藝術家李默然之子、資深戲劇人李龍吟更是對其展開了猛烈批評。

  《京劇》在播出過程中,就有專業人士指出其內容上存在的硬傷,包括錯把朱自清的照片當成了周作人的,片中稱譚鑫培在上海“一出傳統戲沒唱完就被上海觀眾倒好哄下去”的描述,被斥為對“伶界大王”的污蔑。

  8集紀錄片全部播罄,李龍吟則提出了更為嚴重的質疑。他認為,《京劇》通篇沒有從藝術探討的角度來談京劇,顯得十分“外行”。其對京劇形成的社會心理、文化共識、藝術環境、欣賞背景缺乏深入的研究和分析。對京劇產生前期,中國各地豐富多彩的戲曲成果基本不了解。紀錄片更忽視了當代京劇藝術的努力和傳承。“你既然叫《京劇》,既然講傳承。你怎麼能傳到《群英會》就不傳了,一部《赤壁》就代表現在的京劇成果了?簡直是信口雌黃。” 張 楠

(責編:陳苑、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