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嘉被問與孟非關系黑臉 連"嗆"記者4次離場--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樂嘉被問與孟非關系黑臉 連"嗆"記者4次離場

昨日,在安徽衛視《超級演說家》的發布會上,除了深陷婚變傳聞的陳魯豫外,另一名主持人樂嘉也成為焦點人物——他在見面會上四次“嗆”記者,盡顯火爆一面,而令他不快的提問,幾乎都與“江蘇衛視”或“孟非”有關。
2013年07月19日11: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昨日,在安徽衛視《超級演說家》的發布會上,除了深陷婚變傳聞的陳魯豫外,另一名主持人樂嘉也成為焦點人物——他在見面會上四次“嗆”記者,盡顯火爆一面,而令他不快的提問,幾乎都與“江蘇衛視”或“孟非”有關。樂嘉多次強調有關離開《非誠勿擾》的前因后果,他早在之前的“離開聲明”中已寫得很清楚了。

第1“嗆”

要記者重看“離開聲明”

有記者問:“你現在離開了江蘇衛視幫安徽衛視做節目,是要跳槽的意思麼?”樂嘉頓顯不悅,用了個排比句來回答:“我沒有離開江蘇衛視,我只是暫時按計劃出場﹔我沒有離開江蘇衛視,我只是不做《非誠勿擾》這個節目﹔我到安徽衛視來,是做《超級演說家》這個節目……”馬上有記者追問:“外界說您和孟非老師不和?”此時樂嘉提高了聲音:“所有關於這些的問題,在我關於離開《非誠勿擾》的那篇聲明裡都寫得非常清楚了!”

第2“嗆”

否認在節目中無主見

在回答“如果四位導師有矛盾怎麼解決”的問題時,樂嘉說,會聽從他們的意見、配合他們,把節目圓滿地完成。此時就有記者反問:“你的意思是——你在節目中毫無主見?”樂嘉再次顯得不悅,說:“你覺得我是這樣的人麼?這是我有史以來回答問題最快的一次!”

第3“嗆”

強調做電視不為賺錢

一名女記者問樂嘉,將來是否還會和孟非搭檔,樂嘉回答:“我覺得要看有沒有合適的機會,這個世界上任何可能性都會存在。”女記者意猶未盡:“那你離開江蘇衛視……”這個問題顯然惹惱了樂嘉,他語速頗快地說:“我沒有簽約江蘇衛視!姑娘你說話一定要非常准確,因為現在這邊有很多的兄弟姐妹,可能每一句都暗含著很多炸彈。你講話講慢點,因為這樣也逼迫我講話講得很快。”

遭到一頓搶白的女記者再次提問:“您離開了《非誠勿擾》,跟不同的衛視合作,有的網友就覺得,是不是樂嘉老師通過《非誠勿擾》身價漲了,想尋求更多物質上的東西?”

樂嘉一字一頓地回答:“我做其他東西會比做電視賺錢賺得多!從賺錢的角度來講,最賺錢的是在外面做演講,而最不賺錢的是寫書。而我現在花時間最多的,是寫書。在中國來講,除非達到郭敬明、楊榮英、鄭淵潔的水平,一般人寫書是不賺錢的。如果我真的要賺錢的話,我一定不會去做那麼多不賺錢的事情……”

有記者追問:“你剛剛說演講是賺錢的,那你來參加安徽衛視《超級演說家》的酬勞是幾位數?”樂嘉盯著對方說:“我肯定不會告訴你,問了也白問……你自己可以任意地想象。”

第4“嗆”

批再提孟非者沒技巧

就在採訪結束前,樂嘉和一個男記者又交上了火。那個記者還是對他和孟非的關系好壞更感興趣,再次提出了老問題。

樂嘉不客氣地說:“小伙子,這已經是第二次問這個問題了!你的說話技巧很不高超,因為前面已經有人問了,現在你又問!所有你想要的答案都在我那篇文章裡,你要仔細看!作為一個高超的記者,你可以從一篇文章裡得出很多東西,但你不要任意地去解讀,以免付出不必要的代價。”

說完他匆匆離去,留下一屋子面面相覷的記者。(完)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