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新片《歸來》劇情曝光 陳道明鞏俐演夫妻--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藝謀新片《歸來》劇情曝光 陳道明鞏俐演夫妻

昨日電影局官網公布了其新片的拍攝備案公示,根據嚴歌苓小說《陸犯焉識》改編的電影新片片名定為《歸來》,大有張藝謀強勢回歸電影的架勢。至於電影的演員陣容,此前就已經有爆料稱由陳道明和鞏俐主演,陳道明扮演男主角陸焉識,鞏俐則扮演其妻馮婉喻。
2013年07月19日06:5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老謀子的新片終於浮出水面了。昨日電影局官網公布了其新片的拍攝備案公示,根據嚴歌苓小說《陸犯焉識》改編的電影新片片名定為《歸來》,大有張藝謀強勢回歸電影的架勢。

  新片何時開動是一個謎題。不過,昨日這個謎題終於揭開了。其新片果然是坊間流傳的根據嚴歌苓小說《陸犯焉識》改編,不過這部電影的片名如今確定為《歸來》,編劇是鄒靜之。而鄒靜之此前不僅和張藝謀合作過《千裡走單騎》,還與馮小剛合作過《夜宴》,也參與編劇了王家衛的《一代宗師》。

  至於故事大綱也隨之浮出水面:陸焉識與妻子馮婉喻多年未見,好不容易有了機會,兩人卻失之交臂,等他再次歸來時,患病的馮婉喻卻已認不出他,繁華落盡,他們懷著各自強烈而執著的愛,在永遠的等待中一起慢慢變老。

  至於電影的演員陣容,此前就已經有爆料稱由陳道明和鞏俐主演,陳道明扮演男主角陸焉識,鞏俐則扮演其妻馮婉喻。盡管張藝謀方面對此並沒有確切回應,不過上個月張藝謀和陳道明曾經低調現身天津,並前往匯集了各國風格建筑的天津第五大道看景,兩人也是自《英雄》之后再次合作。

  而鞏俐雖然沒有被拍到和張藝謀會面細談合作,不過之前她在上《對話優雅》節目時也坦然透露,“應該馬上會跟張藝謀有合作”,該片有望在今年年內開機拍攝。 (馬丹)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