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寒《一座城池》定檔9月 主角房祖名自曝沒看過原著--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韓寒《一座城池》定檔9月 主角房祖名自曝沒看過原著

7月29日,由孫渤涵導演,房祖名、王太利、小薰主演的《一座城池》在京舉辦發布會。發布會當天,導演孫渤涵以“城管”身份登場,他解釋說,“韓寒是《一座城池》的創建者,我是它的管理者,簡稱‘城管’。”
2013年07月31日09:2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房祖名和小薰出席發布會。

  7月29日,由孫渤涵導演,房祖名、王太利、小薰主演的《一座城池》在京舉辦發布會。影片根據韓寒同名代表作改編,是韓寒作品第一次亮相大銀幕。

  作為《一座城池》的主演,房祖名自然是當天發布會的主角。房祖名自曝,“沒看過原著,也沒見過韓寒本人。”他隨即解釋說,“不看原著是怕限制自己發揮,我也很希望能在首映時見到韓寒”。

  在文學領域,韓寒與郭敬明是對歡喜冤家,而后者的《小時代》已經登上銀幕,並拿下近5億票房。在被問到兩人作品改編電影的比較時,房祖名坦言,“二者的受眾群體不一樣,就好像不同的人喜歡不同的東西一樣。”他也很老實地交代說,“我還沒看過《小時代》。”並大開好友玩笑說,“沒關系,到時候讓柯震東、郭採潔和楊冪演給我看好了”。

  《一座城池》和《小時代》對比的最后一個問題,是二者的票房表現。對此,房祖名再打太極,稱,現在的市場無法預測。

  發布會當天,導演孫渤涵以“城管”身份登場,他解釋說,“韓寒是《一座城池》的創建者,我是它的管理者,簡稱‘城管’。”他也保証,電影中,會完美還原原著裡的精彩段落。發布會上,孫渤涵還透露,韓寒本人已經看過影片,自己希望他能出席影片的首映禮。據悉,影片已經確定在9月18日全國公映。 付 超

  ■相關新聞

  韓寒主編MOOK 下月面世

  蟄伏三年,韓寒和他的小伙伴們再次出發,經過14個月的精心打磨,下月推出《一個》主題MOOK(雜志書)系列。作為系列的第一部,《很高興見到你》獨家收錄了韓寒的最新作品《一次告別》和《井與陸地,海和島嶼》。此外,張曉?、顏茹玉、咪蒙、蕎麥、蔡崇達、暖小團等熱門作家悉數登場﹔李海鵬、李娟、七堇年、那多等眾多實力派作家傾情加盟﹔更有陳坤、蔡康永、曾軼可、邵夷貝等跨界明星的文學處女作。《很高興見到你》首次為防盜版採用特殊裝幀工藝,全彩精印。據出版方介紹,《一個》系列計劃春夏秋冬每季出版一部,每期隻會嚴選30篇以內文學作品。韓寒對《一個》MOOK系列充滿信心,稱每一篇入選作品都將至少被100萬人欣賞。 蔡 震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