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美男"蘭陵王"登熒屏 馮紹峰休息不好成"胖蘭"--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神秘美男"蘭陵王"登熒屏 馮紹峰休息不好成"胖蘭"

一部2013年度收視冠軍大戲《陸貞傳奇》,引發了觀眾對於北齊歷史的興趣。劇中,扮演蘭陵王的馮紹峰表示,將以演技彌補“不及人物美貌”的問題,帶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神秘美男。與《陸貞傳奇》過度將人物美化相比,《蘭陵王》對於人物的塑造更貼合史實。
2013年07月31日09:2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蘭陵王》劇照

  一部2013年度收視冠軍大戲《陸貞傳奇》,引發了觀眾對於北齊歷史的興趣。而在《陸貞傳奇》落下帷幕后,馮紹峰、林依晨主演的古裝偶像劇《蘭陵王》又將於8月14日在浙江、東方、深圳、雲南衛視同時開播,續寫引人入勝的北齊故事。劇中,扮演蘭陵王的馮紹峰表示,將以演技彌補“不及人物美貌”的問題,帶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神秘美男。

  與《陸貞傳奇》過度將人物美化相比,《蘭陵王》對於人物的塑造更貼合史實。面具戰神、邙山之戰、慘遭親人背叛、國家遺棄等耳熟能詳的典故都將完整還原,唯獨在愛情的部分進行了改動。歷史上,蘭陵王的家眷隻有“鄭妃”記錄在案,而在電視劇中,他唯一鐘情的人則變成林依晨扮演的天女楊雪舞。對於“鄭妃”變“楊妃”這件事,該劇制片人陳玉珊賣了個關子,“史料中對於其愛情的記載基本沒有,但是蘭陵王也是人,怎麼會沒有愛人呢?所以我們創作了一段很美好的愛情故事,並且也盡力與歷史貼合。”

  《北齊書》、《北史》中記載蘭陵王“貌柔心壯,音容兼美”,可見其實為美男一枚。而在野史或民間傳聞中,蘭陵王更是有著傾世容顏,以至於不得不在征戰時佩戴著猙獰面具,以震懾敵手。馮紹峰雖然外形帥氣,但與“柔美”的蘭陵王相比,他的長相則要硬朗許多。因此在扮演之初,也遭到不少網友的質疑聲。

  對於網友關於“不及人物美貌”的質疑,馮紹峰似乎並不太在意,並幽默地對網友們“道歉”,“對不起啦,當時沒休息好導致臉腫,讓蘭陵王成‘胖蘭’了。”馮紹峰表示,“我自己的個人條件不具備表現陰柔,所以我還是把他當一個武將來演,有天真可愛,也有陽剛的一面。” (張漪)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