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紐約跳廣場舞被銬引熱議 大媽:反應夸張涉嫌歧視--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大媽紐約跳廣場舞被銬引熱議 大媽:反應夸張涉嫌歧視

王女士想向警方解釋,卻被強行戴上手銬並接到傳票,上面稱舞隊“在公園內無故制造噪音”。7月27日,當舞蹈隊又准備在日落公園裡排練時,警察再次趕到,並要給王女士戴上手銬,並再次給她開出傳票。
2013年08月09日07:08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大媽跳廣場舞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8月9日電(文化頻道綜合報道 陳苑)紐約警方對跳舞老太用手銬、開傳票是無可厚非,還是反應過度?被稱為“中國式健身”的“廣場舞”在中國十分常見。不過,近日在美國紐約一支華人舞蹈隊卻因為在公園排練“廣場舞”被投訴“擾民”,領隊甚至被警察銬起來。此事在社交網絡上引發熱議。

警方:舞隊在公園內無故制造噪音

年約60歲的王女士帶領的一支華人舞蹈隊在當地社區十分活躍。最近,舞隊接到了轄區警局邀請其在8月6日全美“打擊犯罪之夜”活動上做腰鼓表演,於是加緊了在布魯克林日落公園裡的練習,但因周圍居民不滿音樂噪聲報警,使得舞隊多次接到警察傳票。

據美國《僑報》報道,王女士舞隊第一次遭遇警方是在6月底。當時舞蹈正在排練,接到居民報警的警員趕來。王女士想向警方解釋,卻被強行戴上手銬並接到傳票,上面稱舞隊“在公園內無故制造噪音”。

7月26日上午,舞隊在日落公園還沒開始排練警車就趕到了。王女士解釋說,正播放音樂的錄音機不是她的,警員警告她“別讓我第二次看到你”。7月27日,當舞蹈隊又准備在日落公園裡排練時,警察再次趕到,並要給王女士戴上手銬,並再次給她開出傳票。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