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武林大會各門大顯"神招" 對比金庸劇10大神功--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天山武林大會各門大顯"神招" 對比金庸劇10大神功

2013年08月08日07:01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圖為崆峒派掌門白義海和新疆武術愛好者“切磋”武藝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文化頻道綜合報道 陳苑)8月6日,鬧得沸沸揚揚的天山武術大會終於在烏魯木齊正式開幕。在“論道”環節中,有亮點也有尷尬。8月7日,大師們在天山天池之巔,一同“論劍”,展示各門派武功。

論道一開始,各大門派掌門人、代表人物在台上一字排開、集體亮相。除了萇家拳掌門人劉義明一身運動裝扮,其余的人都穿著專業的服裝。

論道的內容主要就是各門派逐一介紹自己的歷史、特點等等。期間,也不時有大師興起與現場觀眾“過招”。不過大師們顯然低估了觀眾的水平,險些被半路殺出來的一位觀眾給攪了局。

崆峒派掌門人白義海原本想表現出四兩撥千斤的靈巧,但卻在與大力士觀眾的對決中沒佔到便宜,雙方比劃了有近兩分鐘的時間后,均累得氣喘吁吁,最后在大師一句“點到為止”中收場。“他還是比我厲害”,走下台后,這位大力士立馬被媒體圍住,大家都很好奇此人的來頭。“我以前練過舉重,拿過全國前三名,后來又練體能,參加過世界大力士比賽,得過第五名,還參加過掰腕子、拔河的比賽”,記者經過了解得知,這位名叫臧加偉的大力士今年33歲,老家在山東,現在在烏魯木齊工作。他告訴記者,自己這幾年喜歡練太極,這次聽說有大師來,就想來和他們比劃比劃。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