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姐》被指涉嫌抄襲 專業人士認為很牽強--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董小姐》被指涉嫌抄襲 專業人士認為很牽強

但此曲旋律竟與韓國歌手申勝勛2008年的歌曲……大家聽聽看,差別在哪兒”,后面附上兩首歌試聽地址。對於抄襲,或者借鑒一說,本著科學嚴謹認真的態度,記者特別將兩首歌拿來逐句進行對比分析。
2013年07月31日11:26    來源:新華報業網-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宋冬野

  要說這個夏天最忙的“姑娘”,非《董小姐》莫屬,最火熱的舞台最受歡迎的翻唱,網絡上、微博裡隨時有人討論,就連街邊精品店的小姑娘們都在跟著電腦播放器哼唱,如果你還不知道《董小姐》,那你真的就是“out man”。

  不過都說人紅是非多,自從《董小姐》成為今夏最熱門,爭議自然隨之而來。7月29日,一位名為“白紙黑字Mook”的網友將一首2008年韓國歌手申勝勛的《打開收音機》拿來和宋冬野的《董小姐》作對比,“董小姐,誰抄襲了誰?快樂男聲左立將一首《董小姐》唱紅,此曲系中國民謠歌手宋冬野原創作品。但此曲旋律竟與韓國歌手申勝勛2008年的歌曲……大家聽聽看,差別在哪兒”,后面附上兩首歌試聽地址。隨后,這條微博被宋冬野本人轉發,稱“作為認証企業微博,說話要負責。想找新聞點關注點請去娛樂圈那兒找去,不懂獨立音樂是個什麼,就不要拿我們開刀,在懂得聽音樂的人面前,你會顯得很腦殘”,而該微博博主更被大批粉絲“圍攻”。

  對於抄襲,或者借鑒一說,本著科學嚴謹認真的態度,記者特別將兩首歌拿來逐句進行對比分析。當2008年這首《打開收音機》的第一句出現時,“我和我的小伙伴們”立刻驚呆了!為什麼來自韓國的申先生一張嘴就是“董小姐”?!(第一句發音酷似“董小姐”)而接下來的四句都能交叉著跟著唱起來。當粉絲們激動地強調偶像不可能會聽這樣一首“低端”的韓國流行歌,憨厚誠實的宋冬野隨即發了一條微博表示自己曾經喜歡過HOT,更說這是“難以開口的小羞羞”,宋冬野到底有沒有聽過《打開收音機》除了他本人,也許無人知曉。不過此次記者特別請來了包括DJ、樂評人、創作人在內的豪華評審團,對於《董小姐》是不是真的遇到了“韓國親戚”,或者曾經穿越到了韓國,也許可以從技術的角度分析出來,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大家的意見。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