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姜文新片搶鞏俐 陳凱歌換片應戰[圖]--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藝謀姜文新片搶鞏俐 陳凱歌換片應戰[圖]

一直在籌備《沙門空海》的陳凱歌,也或因演員檔期改拍《道士下山》,以應戰其他導演的攻勢。如果說張藝謀、姜文、陳凱歌等上半年都在觀望,那麼下半年就是他們的“復活賽”。先前,馮小剛和姜文都看上葛優,於是馮小剛先行開拍《私人訂制》,為葛優拍攝姜文的《一步之遙》留出了檔期。
2013年07月31日10:12    來源:東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徐克新片《狄仁杰之神都龍王》

  馮小剛《私人訂制》定檔12月19日

  當張藝謀、陳凱歌、馮小剛等打了個盹,再睜眼的時候,電影江湖的變化,相信已經讓他們驚呆了。2013年上半年,新銳導演的成績單可謂相當驚艷。老牌導演將如何應戰?那就是國產大片的“復活”。9月,徐克歸來﹔12月,馮小剛歸來。另外,大牌導演背后的江湖也是波濤翻涌,張藝謀、姜文的電影將擇日開機,還要互相爭演員。一直在籌備《沙門空海》的陳凱歌,也或因演員檔期改拍《道士下山》,以應戰其他導演的攻勢。

  >>>張藝謀姜文復活鞏俐“歸屬”成謎

  徐崢、趙薇、薛曉璐,這些導演在2013年上半年的表現相當搶眼,助推電影市場誕生一個又一個奇跡,成功逆襲好萊塢大片。而以張藝謀、馮小剛等為首的大牌導演,在上半年也隻有隔山觀虎斗,偶爾的一點八卦,成為他們在江湖存在的痕跡。

  如果說張藝謀、姜文、陳凱歌等上半年都在觀望,那麼下半年就是他們的“復活賽”。吳宇森已於7月初在北京啟動開拍新作《太平輪》,春晚總導演馮小剛攜《私人訂制》高調回歸“賀歲檔”。早早發布片花稱定檔12月19日,徐克的《狄仁杰之神都龍王》則在近日發布預告片重新宣布定檔9月28日。頗令人關注的是,這部電影是徐克首次嘗試3D水下拍攝之作,趙又廷[微博]出演少年狄仁杰,因為卷入水怪劫擄案,他協同沙陀忠、尉遲真金共同追查,救眾人於危難之中。但電影江湖在變,被《泰囧》、《小時代》等培養起來的這一批觀眾,會否為這些電影買單,還有待觀察。

  大導演齊齊上陣,大牌演員也成為稀缺資源,檔期頻頻撞車。先前,馮小剛和姜文都看上葛優,於是馮小剛先行開拍《私人訂制》,為葛優拍攝姜文的《一步之遙》留出了檔期。這次,張藝謀的《歸來》和姜文的《一步之遙》都計劃在秋天進行拍攝。兩片曾傳出相中鞏俐為女主角,可能又會讓鞏俐分身乏術,鞏俐這樣的大牌,不可能兩頭跑,左右為難需要決斷。記者昨日向姜文的不亦樂乎電影公司了解,對方表示包括葛優在內的演員陣容,都還在保密中。

  >>>陳凱歌疑擱《沙門空海》先拍《道士下山》

  在最新的計劃中,陳凱歌也手握兩張牌。他之前一直說要拍《沙門空海》,該片制作規模及演員陣容都將超過《趙氏孤兒》。日本著名作家夢枕?熱愛中華文化,30歲時曾獨自前往西安考察,后來歷時15年創作出魔幻小說《沙門空海之大唐鬼宴》,以前往大唐求取佛法的日本高僧空海為主角,以白居易的長詩《長恨歌》為主脈,講述了因楊貴妃之死引發的一連串故事。據悉,7月中旬陳凱歌還前往襄陽考察了即將於9月底完工的唐城影視基地外景地。有湖北同行稱,之前曾探訪外景地,古建筑群氣勢恢宏,頗為壯觀。根據古代城市軸線法則,唐城分城樓、宮殿、街市、宅邸、青龍寺五大片區,建有皇宮、明德門、青龍寺、高力士宅、陳仁樵宅、胡月樓等八大單體建筑。唐城影視基地將把漢江活水引入城內,通過8座橋梁將城內8條水系連接,形成“八水繞長安”的格局,打造自然詩畫的形態,游人可乘船領略唐城全景。

  記者昨日獲知,陳凱歌手頭也有好幾個項目,但一個項目的執行,還得看外部環境和演員檔期等多種因素,本來導演相中的姚晨[微博]剛剛產子,很多演員的檔期問題使該片可能推遲到明年才能上馬。陳凱歌可能會於今年11月份先行開機拍攝《道士下山》,延續《搜索》“小人物卷進大事件”的故事脈絡,繼續一個人的史詩情懷。日前,陳凱歌的副導演為該片又前往江蘇看景,《道士下山》說的是民國時期,一個不堪忍受寂寞的小道士偷偷下山步入江湖,結果遭遇一系列詭異奇幻的人物和事件,成為眾多秘密心法的傳承者,而他的人生也因此永遠改變……被稱是一部《水滸傳》式的群像傳奇。昨日,陳凱歌方面對於兩個項目都未置可否,隻說“到時見分曉”。(唐愛明)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