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被張藝謀贊眼睛長得囧 自曝喜歡簡單善良型--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周冬雨被張藝謀贊眼睛長得囧 自曝喜歡簡單善良型

呂莉紅

2013年08月19日14:48    來源:南寧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周冬雨自曝喜歡簡單善良型 張藝謀贊其眼睛長得囧

  原標題:周冬雨自稱性格有男孩子氣 希望嘗試不同角色

  從張藝謀作品《山楂樹之戀》中的靜秋一路走來,到如今電影《宮鎖沉香》中的宮女沉香,周冬雨從當年怯生生的小丫頭變成了沉穩又直爽的“冬叔”。出道以來,周冬雨所飾演的角色幾乎都是清純系,近日接受採訪時,她直言在拍戲這方面,是挺貪婪的,希望能嘗試不同的角色。

  談新片 獲張藝謀鼓勵下定決心接演

  電影《宮鎖沉香》(簡稱《宮》)正在熱映,周冬雨在片中飾演清朝宮女沉香,與姐妹琉璃一同在宮中長大,在偶遇十三阿哥后開啟了愛情之旅。周冬雨稱,她出道3年來看過不少古裝劇本,直到遇見《宮》才決心獻出她的古裝處女秀,“看著沉香的命運,我的心常常有被擰一下的感覺”。

  接到《宮》的劇本后,周冬雨曾擔心她演不好,“因為這部戲以沉香為主,演得不好肯定會被罵。我以前沒有演過這種角色,怕連累別人”。於是,她撥通了恩師張藝謀的電話,“張導開玩笑地說‘你的眼睛長得那麼囧,很有感染力,隻要努力一定能演好’”。恩師的鼓勵,讓她最終下定了決心。周冬雨作為謀女郎出道,她一直和張藝謀保持著聯系。

  這是周冬雨第一次演古裝戲,問及有沒有看電視版《宮》進行借鑒,她稱看了一部分,“我覺得楊冪演得很可愛,但我演出了不同的風格”。

  演完《宮》后,周冬雨多了一個與自身形象十分不符的外號“冬叔”。她透露,這個外號最早是攝影師叫出來的,“因為我拍戲特別猛,走位經常走過。而且沉香本來很淑女,但我跑起來很不淑女,他們就說‘你簡直是我的哥啊’,后來他們覺得哥還達不到級別,就直接叫叔了”。她坦承,在生活中說話大大咧咧,性格很男孩子氣。

  談未來 趁年輕多嘗試,沒想過成為誰

  如今的周冬雨是北京電影學院的大三學生,與“靜秋”時代的膽怯、青澀相比,她多了幾分淡定、自信。和出道時相比,她認為自己的演技就像彈簧一樣,現在彈力更大了,“在學校裡學了很多表演知識,又有機會與實踐相結合”。她十分感激張藝謀的伯樂識馬,幫她奠定了優越的基礎,“張導幫我起了一個很好的表演范兒,讓我不用走太多彎路”。

  周冬雨出道以來演的幾乎都是善良、清純的角色,她坦言十分想嘗試俠女、反派等角色,“在拍戲這方面,我還是挺貪婪的,希望能嘗試不同的角色,比如俠女或反派。我覺得亦正亦邪的角色很過癮”。今年21歲的周冬雨,希望趁年輕多嘗試,多追求夢想,“我現在還年輕,有能力有時間去追求夢想,為什麼不多追一些呢?等老了再去想這些事情,就不太可能了”。

  同樣是謀女郎出道的前輩鞏俐、章子怡都已是國際巨星。問及未來的規劃和目標,她稱現在不會想太多,“我的目標是當一個優秀的演員,但沒有想過要成為誰,因為每個人的資質和潛力都不一樣。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慢慢成長,會讓我心裡比較安定,希望以后越來越好”。

  談校園 不算勤奮好學,自有學習之道

  頂著謀女郎的光環進入北京電影學院,周冬雨坦言剛入學時會有壓力,“一開始大家會說她是謀女郎,她演過張藝謀導演的戲,得過什麼獎,無形中會給我壓力”。隨著和同學的接觸,壓力慢慢消失了,“其實大家不論干什麼都在一起,一起學習,一起玩,一起排練,一起成長”。

  周冬雨坦言,她從小就不是勤奮好學的學生,功課也不是班裡最好的。但她有自己的學習之道,“其實除了功課,每一天的閱歷都是在學習,去觀察別人就是在學習表演”。她平時喜歡看大量不同類型的電影,上院線的片子幾乎不會落下,以此借鑒演技。她認為,學習和拍戲同樣重要,這樣理論就能和實踐相結合。

  在學習、工作之余,她喜歡旅行,也愛宅在家裡看美劇、看漫畫、聽音樂,“我喜歡一些重口味的美劇,像《緋聞女孩》《吸血鬼日記》《行尸走肉》之類的”。

  談感情 對感情很被動,愛簡單善良型

  《宮》中,沉香與十三阿哥因為年少時的一次偶遇而注定了一生的緣分。對於這種一見鐘情的愛情,周冬雨稱她希望擁有,但不強求,因為一見鐘情是一瞬間的事,無法強求。片中涉及初戀、暗戀等情感,周冬雨透露,她的初戀發生在高中畢業后,如今已經消逝。她稱,現實中對待感情特別被動,“現實中我可能會暗戀別人,但肯定不會像戲裡那麼執著。我在感情上特別被動,從來不會主動去追別人,如果他不說喜歡我,我永遠都不會說喜歡他”。

  問及在學校裡有沒有男生追,她給出了肯定的答案:“可能是我的性格比較直爽,大大咧咧的,有的男孩就會喜歡我這種性格。”談及喜歡的男生類型,她給出了“簡單、內心善良、價值觀相同”三個標准,“如果這些東西都具備了,長相好那就更開心了”。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