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英舉行丑陋動物評選 水滴魚豬鼻龜很丑也很珍貴[圖]

2013年08月28日14: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英舉行丑陋動物評選:我很丑但也很珍貴(組圖)

  原標題:英舉行丑陋動物評選:我很丑但也很珍貴(組圖)

英舉行丑陋動物評選:我很丑但也很珍貴(組圖)

  生活在澳大利亞附近海域的“水滴魚”

  據外媒報道,自然界一些漂亮或者可愛的動物總能受到人們的關注以及保護,而一些長相丑陋的動物卻備受冷落。近日英國一個社會組織正在舉行一個評選比賽,選出最受人們喜愛的丑陋動物,以此來喚醒人們對這些動物的保護。

  據報道,這個名為“丑陋動物保護組織”的團體希望通過此次評選活動來保護一些瀕臨滅絕的丑陋動物,此次活動將於12月結束,屆時將會公布保護丑陋動物活動的“吉祥物”。

  該組織還羅列一系列丑陋的動物,如生活在澳大利亞附近海域的“水滴魚”(blobfish),它長相猶如水滴,通體充滿粘液,看起來十分“惡心”。

  除此之外,該組織推選的丑陋動物還包括生活在墨西哥的蠑螈(Axolotl)、生活在德國萊茵河的丑陋鰻魚、生活在大洋洲的豬鼻龜、生活在東南亞的長鼻猴以及生活在北美洲的巨型短角蜥蜴(Greater short-horned lizard)。

  該組織的一名成員稱,長時間以來,一些可愛的動物頗受人們關注,如今必須選出一種丑陋動物出來“代言”,呼吁人們保護這些動物,因為這些丑陋的動物也面臨滅絕的危險。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